2012年8月22日星期三

可程式控制器-變頻空調開開停停反而更費電

可程式控制器-變頻空調開開停停反而更費電
炎炎夏日,如何節約家庭用電?近日可程式控制器,“全民節能總動員”主題日活動“全民節能草根論壇”在上海科技館舉行,來自政府和企業的節能專家向市民傳授了節能竅門。空調開幾度最爲適宜?如何消除待機能耗?駕車族如何省油?專家的演講讓幾百名聽衆覺得受益匪淺。

“現在很多人的家裏裝了變頻空調,一些老人爲了節約用電,睡覺前開一會兒,然後關掉,半夜裏熱醒了,就再開。其實這樣反而費電。”談宏淦說,變頻空調可以將室內的溫度差控制在半度至一度,所以如果長時間開著,它是很節能的,開開關關反而費電。

冰箱使用要合理,談宏淦舉例說,比如你明天要燒肉,今天不妨就把冷凍箱裏的凍肉拿到保鮮箱裏讓它慢安川變頻器慢解凍,這樣就不需要用微波爐解凍了。“太伺服馬達滿不好,太空也不好。”談宏淦說,如果冰箱太空,不妨放幾杯水占點空間。

用遙控器的電器,多是始終處于待機狀態的。盡管待機狀態下耗電量不多,但家裏待機的電器實在不少,如果把它們的耗電量合算起來,也不是一個小數字。

要解決變頻器待機能耗,關鍵在于一個“勤”字。在你確定較長時間內將不會使用某台電器時,可拔掉其電源,或從市面上購買“待機小減速馬達管家”,能降低待機電器的能耗。

在駕車節油方面,道達爾集團的油品專家王琳表示,要注意私家車的保養工作,如保持胎壓,實驗安川伺服馬達表明,胎壓低于30%,燃油消耗就會增加10%以上。另外,開車時保持平和的心態也很重要,猛踩油門、猛踩刹車都是耗油之舉。如果遇到交通非常擁堵的情況,王琳建議駕車族暫時把發動機熄火,因爲發動機在空轉時的耗油量非常大。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 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 雷射切割 更專業金元成更好的 咖啡器具 辦公家具屏風隔間 實木百葉窗 風琴簾 蜂巢簾 norman shut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