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網站排序優化-從SEO角度出發講一講虛擬空間選擇的6個技巧

網站排序優化-從SEO角度出發講一講虛擬空間選擇的6個技巧
如今很多站長都忙著做搜索引擎最優化網站優化,希望靠著seo技巧把網站做得出色,但這是網站建設的全部嗎?肯定不是,當我們忙著seo的時候,我們應該清楚地知道除去優化我們還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比如域名,再比如網站空間。說起網站空間,我建議大家一定要多下功夫選擇,就像是老域名一樣,空間選擇對了對網站優化是有極大的幫助的。

  一 空間質量必須過關

  選擇網站空間的時候一定要選購正規廠商的空間,市場上便宜的空間很多,但是性能一般不穩定,而且有些廠商爲了保持自己所售空間的穩定性,台灣seo故意屏蔽掉搜索引擎的蜘蛛,這就使得蜘蛛根本就不會抓取我們網站的內容。既然網站都做了,大家就不必在乎這一點錢了,選擇一個正規空間對網站優化是很有好處的。一般正規廠商都會提供24×7小時的服務,能夠爲我們的網站提供有效地線下服務,而且正規廠商都會提供適用功能,這樣就避免了因爲一時疏忽購買不正確空間而造成的經濟損失,總之空間質量是一個必須要注意的事項,好處很多。

  二 觀看虛擬主機自身的限制性

  很多空間廠商爲了自身利益,讓一個服務器綁定了很多的網站,無形中就讓空間購買者的網站訪問速度緩慢,穩定性也大大下降,選擇在站長們選擇空間的時候,我們要看看空間自身的流量限制、連接數限制、綁定目錄限制、CPU分配資源限制,把這些搞清楚了再去選擇網站的空間。

  三 所選網站必須保持一定的穩定性

  筆者之前就專門撰寫過文章,討論網站空間動蕩不定對于網站自身優化的影響。一般情況下蜘蛛抓取網站內容都是有規律的,網站空間不穩定,必然會讓蜘蛛抓取內容的搜尋引擎優化服務時候感到不安,時快時慢,說簡單點對于蜘蛛本身就是一種不友好的表現,可有的站長就會問了一個新的空間穩不穩定不是一天兩天就能看出來的,我們怎麽做才能知道空間真實的穩定性如何呢?筆者建議大家用Uptime Robot 這個軟件可以隨時檢測一個服務器的穩定性,而且在宕機時它也會自動發郵件或短信通知,不過國內比較出名的監控寶效果也不錯,大家也可以嘗試一下。

  四 根據用戶需要選擇合適的接入商

  用戶體驗在筆者看來,不僅僅是體現在網站布局上,還體現在線下的服務中,就像是空間的選擇一樣,如果我們的用戶大都是聯通的用戶,我們肯定讓選擇一家聯通接入商,這樣有利于加快網站的加載速度,使遊客不必等太長時間,而用戶群體集中在電信上,那麽我們當然就要選擇電信的接入商了。

  五 查看同一服務商旗下的共享網站

  很多時候,站長購買的空間都是和別人共享的。其實這樣也沒網站排序優化有太大的壞處,只要是同IP下的網站沒有什麽問題就可以,所以從側面思考,我們在選擇空間的時候,就要特別注意“友站”是否收錄良好,因爲只要是友站遭到懲罰或者是被K站,我們的網站顯然也會受到牽連。而且在這方面上我們主要思考兩個問題:

  (1)如果你是小型網站的站長,你完全可以去買個虛擬主機,虛擬主機無論在網路排名優化價格還是服務商都還是能滿足中小型的企業的,如果非要說出不好,那就是共享IP,如果同IP站點出現了問題,我們的網站就會被同時拉入黑名單。

  (2)至于怎麽查詢同IP下的網站,我們可以利用站長之家的同IP查詢功能,輸入IP或是域名就可以查到自己同IP下的“親人”,之後我們就可以對這個網站進行seo方面的測試,一般來說只要該域名網站的收錄量有那麽幾頁都可以認爲該網站是沒進沙盒的,關鍵字行銷服務也就是說該IP正常,可使用,不用換 IP。

  六 分析不同時段下的空間加載以及訪問速度

  筆者之前購買過一個空間,當然廠商給我展示的時候,在9-11點這個時間段訪問速度很穩定而且很快速,由于是新手我就買下了,然而買回去之後才發現了問題,原來廠商爲了使自己網站訪問速度提高,所以在某一時間段開放,使得網站訪問速度超給力,然而一旦過了這個時間段,空間又會回到原始水平,再加上即使是網站空間開放了,對于網站安全也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因爲在我看來,網站開放就意味著放棄一切防護措施,對于網站數據的保護十分不利。所以在購買空間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空間自身的訪問速度,方法有二:

  (1)我們可以借助站長之搜尋引擎最優化家的超級ping,在全國的範圍內測試網站空間的訪問速度;

  (2)也可以找空間商,拿他們的演示站點,親自測試網網站空間的訪問速度

  網站空間雖然不會直接影響到優化的效果,但是千裏之提毀于蟻穴,如果在網站空間這個細小之處不留意,那麽必將會給我們的網站發展帶來無法避免的瓶頸。
博主好站推薦: 工程塑膠絕緣材料鐵氟龍PTFE 買花要到中壢花店林口花店也不錯 南崁花店還可以 金莎花束很漂亮學習就用進口紙 畫畫常用美術紙 專業機械買賣 焊條就找PPP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