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分手復合-男子後悔與風流女友分手 複合不成行強奸

分手復合-男子後悔與風流女友分手 複合不成行強奸
  6月20日,淮安市金湖法院判分手復合決的一起案件備受關注,被告人陳陽(化名)因犯強奸罪被判處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法院同時還開出了一道人身保護“禁止令”,禁止被告人在兩年內與此案的被害人接觸,否則法院將撤銷緩刑將其收監。

  “這起案件經法院審判委員會深入討論,因案情特殊判了緩刑。”金湖法院主審此案的法官苗成斌介紹說,“考慮到既要懲罰被告人,又要最大限度保護被害人,所以我們開出了人身保護‘禁止令’,這是有刑法依據的,不過需要被告人所在轄區的社區矯正機關配合執行。”苗成斌所說的依據,是從今年5月1日開始實施的《刑法修正案(八)》。新法實施後,全國各地的法院陸續開出各種“禁止令”。而金湖法院所開出的這張人身保護“禁止令”,在還是首例。

  案情回顧

  求複合被拒

  他強暴前女友

  34歲的金湖人陳陽,是當地一名普通的油漆工。他此前結過婚,但兩年前妻子離家出走,再也沒回來,便又恢複到了單身狀態。本案的被害人吳敏(化名)37歲,也是金湖人,原本有丈夫和兒子。2010年3月,吳敏認識了陳陽,9月便與丈夫離婚,開始與陳陽同居。

  就在同居期間,陳陽發現吳敏特別喜歡上網聊天,而且與網友的關系非常暧昧,這讓他很生氣。兩人經常爲此發生爭吵,甚至還會動手。就在這期間,吳敏認爲陳陽有暴力傾向,所以提出分手,但卻遭到陳陽拒絕。

  今年3月2日,爲了吳敏網友的事情,兩個人再次發生激烈爭吵,這次陳陽又動手毆打了吳敏,這讓吳敏覺得難以接受,當即離開同居的出租房。事後,陳陽感覺自己有點過分,就打電話到吳敏父母家裏,希望與對方和好,可此時吳敏已經不想回頭。

  兩天後,吳敏的前夫考慮到孩子的因素,希望吳敏能安然結束這段感情,就陪她去找陳陽談分手的事情。哪想到見面還沒怎麽談,陳陽就與吳敏的前夫打了起來,直到派出所民警趕到後才將他們分開。當時,陳陽對派出所民警承諾,保證以後不再糾纏吳敏,這意味著他答應就此分手。

  誰知道陳陽說話並不算數,3月5日,陳陽找到吳敏糾纏,可吳敏卻反應冷淡。當晚,陳陽磨蹭了一個多小時後,發現吳敏沒有回頭之意,就提出吳敏還有衣物在他們此前同居的住處,希望對方取走。吳敏不知是計,就跟陳陽回到房間。隨後,陳陽開始言語威脅,說如果吳敏不從,就會找她兒子和家人的麻煩,最終強行與吳敏發生了關系。第二天,吳敏向警方報案,稱自己被陳陽強暴。

  法官:爲防止被害人再受滋擾

  相對一般情況而言,金湖的這起強奸案有點特殊,但具體案情其實並不是很複雜,因此案件的偵破並不存在難度,歸案後,陳陽對自己的犯罪事實供認不諱。很快,他因涉嫌強奸被起訴到金湖法院。

  開庭前後,法院曾多次找到被害人吳敏溝通談話,了解她的想法。在法官看來,吳敏所流露出來的意思比較寬容,只要陳陽以後不再騷擾自己,讓她能過上平靜安穩的生活,就會對陳陽達成諒解。“他們倆雖然一個是被告人,一個是受害人,但畢竟雙方有過感情的。”本案的主審法官苗成斌說。

  在金湖法院,平時很少有案件提交到審判委員會進行討論,但陳陽這起強奸案卻因其特殊性,被提出來討論。“審判委員會討論時,大家的意見分歧也不多,主要是看具體怎麽處理案件,怎樣判決量刑最好。”苗成斌說,他們希望案件結了,雙方也不再有矛盾是最好的結果。

  6月20日,金湖法院感情復合審理後認爲,被告人陳陽違背婦女意志,與婦女發生性關系,其行爲已構成強奸罪。鑒于陳陽與被害人吳敏在案發前的特殊關系,且犯罪情節一般,被告人陳陽有認罪、悔罪誠意,可以酌情從輕處罰。最終,法院依法判處被告人陳陽有期徒刑3年,緩刑4年。

  爲了提高緩刑的適用質量,保護被害人免遭滋擾和侵害,同時也防止被告人再次犯罪,法院還根據新修訂的《刑法》第七十二條第二款的規定,對被告人發出禁止令,禁止被告人兩年內與被害人接觸,否則法院將依法撤銷其緩刑,收監執行原判刑罰。
博主好站推薦: 皇浚企業有限公司生產切削工具磨刀機最實用的 CNC工具刻磨機鑽頭都是很有用的好吃的雞腳凍 質量最好的鵝牌 名牌鵝牌氣密窗紙漿成型環保製品最良好的性能產業引擎持久耐用 久保田引擎耐高溫與長時間 三菱引擎堅固耐用 燒結零件專業技術的團隊 樓梯升降機無障礙空間 輪椅升降機持久耐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