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床-警惕!長期睡床墊或致乳腺癌

床-警惕!長期睡床墊或致乳腺癌
  剛開始時,大家並沒有發現床墊獨立筒彈簧床所存在的隱患,以爲自己可以在睡覺的時候好好的享受了,但是時間長了卻發現自己的身體出現了異常,經檢查後有些女性發現了乳腺癌。

  “左側現象”引起大家關注

  所謂“左側現象”即指人們身體左側患癌症的幾率明顯高于右側,如左側胸部患乳腺癌的幾率高于右側10%,左側身體患黑素瘤的幾率也高于右側。

  這一現象引起了很多科學家的重視,來自瑞典的研究者赫伯特和約翰森在近期的《病理生理學》雜志上都認同了這個觀點,此外,他們還表示,這兩類癌症的發病原因遠沒有人們想象中的那麽簡單,其實跟我們日常的睡覺習慣有很大的聯進口床系。

  在過去的30年中,乳腺癌和黑素瘤的發病率都呈穩步上漲的趨勢,然而醫學界對這兩類癌症的發病原因仍然不甚明了。

  有人指出,經常在太陽下暴曬會增加黑素瘤的發病率;可是經過科學家的觀測研究,太陽的強度在近30年內幾乎沒有發生變化。更重要的是,黑素瘤生長的地方往往是臀部、大腿和軀幹部分,而這些地方恰好是被衣服遮住了,不可能直接暴露在陽光之下。

  那麽,到底是什麽原因增加了這類癌症的發病率呢?一條來自日本的線索引起了大家的注意。

  在日本,乳腺癌發病率明顯低于西方國家,僅僅占瑞典的3%,前列腺癌的發病率也只有美國和英國的10%,而且也沒有出現明顯的“左側現象”。

  于是研究者就開始對日本人的生活習慣開始研究,有一個重要的現象引起了研究者的注意。他們發現,日本人睡覺的地方和其他國家的明顯不同:比如日本人的床墊通常是直接鋪在房間的地板上,不同于世界上大多數將彈簧墊鋪在床架上。

  因此,房間內的家具和癌症之間的關系也就浮出水面了。

  話鋒轉到另一邊,在2007年瑞典就有研究指出,生活在被FM和TV傳輸塔覆蓋地區的人們患黑素瘤的可能性明顯高于其他地方。流行病學家也表示,FM和TV傳輸的電磁輻射波會削弱免疫系統,從而提高癌症的發病率。

  試想一下,當金屬彈簧床遇到電磁輻射波會有怎樣的“化學反應”?

  科學家經過研究發現,在美國,床架和床墊都是采用金屬材料,床的長度剛好是FM和TV傳輸波的一半,而一半的傳輸波剛好可以與金屬發生共振,從而産生強烈的電磁波。

  當人們在彈簧床墊上睡覺的時候,我們的身體其實是暴露在電磁輻射下。想想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床上度過,如果長期受電磁輻射的侵害,壽命也會因此縮短三分之一。

  而在日本,絕大多數的床都不是用金屬做成的,且FM和TV的傳輸波也不是其他國家經常用的87-108赫茲,因此日本的癌症率相對較低。

  回到文章開頭提出的“左側現象”,答案也明朗化了。

  此前有研究表明,男人和女人都更傾向于靠右側睡覺,盡管有關這一現象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是右側睡覺可以減輕心髒的重量壓力,此外,床墊價格心跳聲也比往左側睡覺低。因此,當我們側右睡覺時,身體的左側就會暴露在強磁輻射下,並且這種強度會放大兩倍。

  這就是“左側現象”在除了日本以外的其他國家表現明顯的原因。誰曾料到,這個被人類壓在身下的彈簧床墊竟然是人類健康的殺手之一。

  因此,要想保持健康,你恐怕得將你彈簧床內的金屬物質通通換成非金屬物質,或者是讓房間裏的電視機收音機等最容易接受傳輸信號的家具徹底遠離你,你甚至可以直接睡傳統的草墊。

  現在,我們知道了長期睡床墊是有可能會導致乳腺癌發生的,而乳腺癌的發生給女性造成的傷害是極爲嚴重的,既然它的發生與人們的日常睡覺習慣關系,那麽在平時大家就要多加留心了,讓自己能電動床夠遠離此病傷害。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工程塑膠加工 工程塑膠特性及應用 工程塑膠POM先進材料 工程塑膠射出 很好的婚紗攝影 婚紗照地點 粉碎機好用最好的工業螢幕 開放式螢幕 婚紗照風格 台中婚紗公司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機械買賣 滿意的日月潭飯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