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24日星期四

升降椅-我國液壓升降機制造業存在的問題

升降椅-我國液壓升降機制造業存在的問題
我國升降機機械行業起步較樓梯升降椅晚,經過20多年的發展,我國包裝機械已成爲機械工業中十大行業之一,爲我國包裝工業快速發展提供了有效的保障,有些包裝機械填補了國內空白,已能基本滿足國內市場的需求,部分産品還有出口。但在目前,我國包裝機械出口額還不足總産值的5%,進口額卻與總産值大抵相當,與發達國家相去甚遠。

隨著我國升降機行業快速發展,國內的包裝機械行業水平還處于低紙階段,一些含量高的包裝成套設備仍一度的依靠國外進口來滿足內需。這種過度依靠現象,已嚴重制約我國包裝工業的持續、穩定的發展,也使國內一些無競爭力的包裝機械企業處于瀕危境況。因此,專家指出,包裝機械的低水平發展將影響到整個包裝工業的快速發展,所以必須努力改變其落後狀況。

我國升降機制造業存在的問題是:一缺乏宏觀統籌規劃;二是缺乏資金投入,企業用于研究和開發的投資占銷售額平均水平不到1%;三是缺乏專業技術人員。

與發達國家相比,我國包裝機械行業的産品和技術差距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從産品結構看,我國包裝機械品種只有1300多種,例如枕式包裝機,茶葉包裝機,顆粒包裝機等型號,其配套數量無障礙空間少,缺少高精度和大型化産産品,不能滿足市場需求:産品質量差距表現在産品性能低,穩定性和可靠性差、外觀造型不美觀、表面處理粗糙,許多元器件質量差,壽命短、可靠性低,影響了整體産品的質量;從企業狀況看,國內包裝機械行業缺少龍頭企業,生産規模大、産品檔次高的企業不多;從産品開發看,我國還基本停留在測試仿制階段,自行開發能力弱,缺少科研生産中試基地,科研經費僅占銷售額的1%,而國外高達8%~10%。

我國包裝機械的技術水平從整體看先進國家的枝術水平家用電梯整體看落後20年,在産品的開發、性能、質量、可靠性、服務等方面的競爭中處于劣勢。

據內有關專家預計,2005年我國包裝機械産量將增加到67萬台(套),到2010年將增至93萬台(套)。但是,僅靠增加資金投入、擴生産規模的粗放式經營已不能滿足形勢發展的需要,我國的包裝生産已進入調整産品結構、提高開發能力的新時期。技術升級,産^換代、經營管理是行業發展的重要課題。有關方面建議?

在産品結構上,應以市場爲導向,改升降椅變目前以低技術含量爲主、低水平競爭的狀況,淘汰一批低效高耗、低檔次低附加值、勞動密集型的産品,努力開發生産高效低耗,産銷對路的大型成套設備和高新技術産品。在包裝功能上,工農業産品要趨向精致化與多元化,包裝機械産品要朝著産品多功能與單一高速的兩極化方向發展;對于糖果包裝就需要枕式的、異形的、聯體的,這樣的産品則要求在一台包裝機上完成系列産品包裝。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雷射切割 更專業金元成更好的 咖啡器具 辦公家具屏風隔間實木百葉窗風琴簾蜂巢簾norman shut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