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6日星期三

台中夾報廣告-個別不法分子夾報送獎行騙

台中夾報廣告-個別不法分子夾報送獎行騙
  “都市報中有張兌獎的夾報,說大台中派報我中了23。8萬元,讓我到大連領獎,這是真的嗎?”新聞熱線先後接到70多名讀者打來的類似詢問電話。溫州集團發行中心立刻進行調查,現查明該夾報沒有通過審批,是個別不法分子私自通過零售攤點夾入報紙的,提醒市民不要上當。

  夾報稱,某跨國大連分爲回報社會,推動市台中派報公司場業務舉行有獎廣告彩票大贈送。獎項高至價值92萬元的寶馬轎車,由大連市公證處監督作證。來自湖北的張先生在他購買的報紙中發現寫有兌獎說大台中夾報明的夾報,刮開後顯示他中了價值23。8萬元的現金。張先生隨後撥打上面的兌獎電話:“是個女的接電話,讓我報驗證碼,稱要在電腦裏查詢一下,一分鍾後說台中派報社恭喜我中獎了,但要我繳納1%即2380元稅款,通過銀行彙給他們。”這讓張先生頓生疑慮。昨天打進都市報熱線的讀者稱,中的都是23。8萬元的大獎。

  據了解,兌獎夾報主台中夾報廣告要出現在瓯海梧田一帶,發行中心工作人員昨天從一些攤點查到了1000多份。據調查,個別不法分子以每份5分至7分不等的價格委托零售攤販夾報。發行中心相關稱,按正規途徑,夾報內容必須經過相關部門審批後下發到發行站,零售攤點不能擅自夾報,否則將被追究法律責任。

  撥打了夾報中的兌獎電話,對方稱已下班,立刻挂斷電話。通過114查詢兌獎說明中的公證處電話和兌獎電話,均沒有登記。隨後聯系了大連市公證處,該公證處業務部一位工作人員稱,近2個月來,他們已接到10多個此類咨詢電話,他們沒有爲該作過任何公證。

  據鹿城公安分局刑偵大隊相關稱,該夾報虛構事實,屬詐騙。

  對于這種打著公證處旗號招搖撞騙的行爲,溫州中信公證處相關傳了幾招“識別術”:根據我國《反不正當競爭法》規定,商業性抽獎有獎銷售的獎金金額不得超過5000元,因此超過5000元的大獎,消費者基本不用相信;市民台中派報也可根據兌獎單上公證處的名稱通過114查詢,直接向公台中夾報證處核實。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 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 雷射切割 更專業金元成更好的 咖啡器具 辦公家具屏風隔間 實木百葉窗 風琴簾 蜂巢簾 norman shutter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