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安養中心-長期照護領域保險業大有可爲

安養中心-長期照護領域保險業大有可爲
應對人口老齡化是一項國家戰略任務安養中心,而且是一項全球各國共同面臨的戰略任務。從當今世界來看,有四個不可逆轉的趨勢,即人口老齡化不可逆轉、對長期照護的依賴性不可逆轉、長期照護的制度化不可逆轉、責任分擔和風險分散不可逆轉。

應當以積極的心態、合理的方案來應對人口老齡化。德國是現代社會保障制度的首創國,護理保險制度也率先創立。120多年來,在德國已經進入老齡化社會的同 時,其社會養老保障制度仍然平穩運行,這說明人類可以解決好自己的老齡化問題。在設計中國應對老齡化方案的時候,應當做好三個結合:一是家庭、政府、社 會、市場的結合;二是經濟保障、服務保障和精神保障的結合;三是以居家爲主,以社區爲依托。

我國部分保險現在已經開始嘗試開展護理保險業勞工體檢務,該業務屬于商業保險,目前開辦這種商業保險的呼吸照護機構也不是很多,還不能滿足我國目前的現狀。同時,中國保監會人身保險監管部主任梁濤也說,總體而言,我國老年人口的養老、護理、照料服務這種社會的保障嚴重不足,老年人的護理目前大多依靠多年積蓄以及子安養中心女們的資助。在現在家庭結構小型化趨勢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這種呼吸照護護理的模式會面臨嚴重的挑戰,因此要開展商業護理保險可以滿足部分這種護理需求來解決人口老齡化帶來的壓力。

當前,保險業在國民經濟或者呼吸照護 整個社會中地位上升的空間還很大,在國家災害防範和風險管理當中扮演的角色還應當更加重要。在中國,社會保險和商業保險不是競爭關系,應當共同發勞工體檢展,都是具有巨大前景的事業。參與長期照護能夠爲國家社會保障體系作出貢獻,有助于改善保險業的形象,提升保險業的品質。長期照護是一個巨大的新興業務領域,安養中心商業保險也應當大有作爲。有風險就是有保險,無風險無保險,既然有這麽多老年人需要保障,他們的風險就是值得保險行業重視的業務領域。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工程塑膠加工 工程塑膠特性及應用 工程塑膠POM先進材料 工程塑膠射出 很好的婚紗攝影 婚紗照地點 粉碎機好用 最好的工業螢幕 開放式螢幕 婚紗照風格 台中婚紗公司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機械買賣 滿意的日月潭飯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