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通風設備-一根排氣管道結出數十個大冰柱

  位于鐵西街與崇文路交會處附近通風設備的一棟居民樓的側面有一個直通樓頂的排氣管道,由于管道封閉不嚴,冒出的水蒸氣遇冷結成一根根冰柱。19玻璃日,趕到現場看到,冰柱下方就是人行道,來來往往的市民從冰柱下經過,讓人捏了一把汗。

  這根通到樓頂的管道共有4處節點,每個節點都有四五根冰柱。“目測最長的冰柱有半米長,這是在下面看,離近了可能很大。”薛先生說,希望有人把冰柱盡快清理掉,從這裏經過真是太危險了。

  采訪中,從附近居民處了解到,這根通到樓頂的排氣管道屬于臨街的一家面館,但這家面館鎖著門,並沒有營業。“我們臨街的商家會貼出牌子警示,等面館店老板回來,我們會和他說,讓他們把氣密窗冰柱清理掉。”臨街的商家老板說。

  據了解,這根排氣管道每年一到冬季就會結出很多冰柱,春天開化時往下掉。“冬天的時候,這些冰柱看著都危險,開春的時候更是危險,融化後冰柱一個接一個往下掉。”附近居民說,有時候會有人把這裏攔起來,警示行人不要從這裏通過。

  隨後,與衡豐律師事務所辛明律師取得了聯系。他介紹,具體要看樓體外側這根管道是否經過市容部門的批准,是否定期做養護。

  “如果這根管道是自己私自安裝的,結出的冰柱砸傷人,商家必須負全部責任。如果已經過市容部門批准,則視情況而定,由于冰柱自然化開屬于自然因素,根據情節輕重,管道的主人可能要承擔一部分責任。”辛明律師說。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美容康普頓讓您 更年期更輕松愉快 心肌缺氧避免危險的 動脈硬化如果 心肌梗塞要注意 不好找到合適的手鍊 時尚流行對鍊 護理之家 買花到台中花店 買個塑膠箱 塑膠容器裝東西生產工具箱 物流箱 居家安全產業鋼索鐵窗 高雄隱形鐵窗 隱形鐵窗價格 隱形鐵窗推薦品質保證 工業風扇 廠房悶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