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9日星期日

粉末冶金-金屬冶煉電冶金方法

粉末冶金-金屬冶煉電冶金方法
  電冶金是利用電能提取金屬的方法。根印刷廠據利用電能效應的不同,電冶金又分爲電熱冶金和電化冶金。

  (1)電熱冶金:是利用磁力棒電能轉變爲熱能進行冶煉的方法。在電熱冶金的過程中,按其物理化學變化的實質來說,與火法冶金過程差別不大,兩者的主要區別只是冶煉時熱能來源不同。

  (2)電真空包裝機化 冶金(電解和電積):是利用電化反應,使金屬從含金屬鹽類的溶液或熔體中析出。前者稱爲溶液電解,如銅的電解精煉和鋅的電積,可列入濕法冶金一類;後者稱 爲熔鹽電解,不僅利用電能的化學效應,而且也利用電能轉變爲熱能,借以加熱金屬鹽類使之成爲熔體,顧也可列入火法冶金一類。

國有冶金礦山企業發展專項資金是指中央財政預算安排的,主要用于支持國有中型冶金礦山企業提高或穩定國內鐵礦石産量,提高鐵礦石品位和選礦回收率,開展礦山環境改造等方面的專項資金。

資金主要用于冶金獨立礦山改擴建項目、維簡項目、采礦、選礦新技術、新工藝項目和其他項目等。新的管理辦法細化了對資金用途的規範,要求資金未來支持改擴 建、新技術工藝項目應能提高或穩定鐵礦石産量,或能提高鐵礦石品味、選礦回收率和節約資源能源等效果。此外,新的管理辦法還新增規定資金可用于支持礦山企 業開展尾礦庫治理、環境治理和資源綜合利用項目。

爲了切實推進轄區冶金企業安全生産標准化達標工作,該區安監局從精細化管理著手,嚴格落實企業安全生産責任主體,強化保障措施,加強對創建標准化企業的指導和督察,幫助企業解決在達標粉末冶金工作中存在的實際問題,積極支持企業做好安全生産達標鉚釘機工作,使企業通過安全生産達標的實施,真正實現提高科技水平、完善管理制度,加強自身建設、增強從業人員的安全意識。

  從礦石或精礦中提取金屬的生産工藝流程,常常是既有火法過程,又有施法過程,即使是以火法爲主的工藝流程,比如硫化銅精礦的火法冶煉,最後尚需經過施法的電解精煉過程;而在輸送機濕法煉鋅中,還需要用高溫氧化焙燒對硫化鋅精礦原料進行煉前處理。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工程塑膠加工 工程塑膠特性及應用 工程塑膠POM先進材料 工程塑膠射出 很好的婚紗攝影 婚紗照地點 粉碎機好用 最好的工業螢幕 開放式螢幕 婚紗照風格 台中婚紗公司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機械買賣 滿意的日月潭飯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