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庫板隔間-對空調過濾網實行趟趟“洗澡”


“王主任,徐州至廈門99無塵室工程8262號空調發電機蒸發器、冷凝器過FFU濾網髒堵厲害,我正組織職工登上車頂打開大蓋清理。”合肥車輛段徐州運用車間值班主任王冀峰的對講機傳來庫檢乙班工長武順利的聲音。在高溫難耐的客車整備場,王冀峰介紹,爲給暑期旅客耐高溫過濾網打造涼爽的乘車環境,該車間以每趟車清堵、動態檢查爲要求檢修客車空調。

該車間擁有496輛濾網製造商運用車輛,多數爲車齡長、空調系統老化的客車。進入暑運後,部分客車空調系統故障頻發。在車間每天入PAO測試庫檢修的110輛客車中,幾乎天天都有需要維修處理的空調系統故障。

王冀峰登上998262號空調發電車的頂蓋。不一會兒,他那穿著厚底鞋的雙腳就感受到頂蓋的滾燙。冷凝器、蒸發器過濾網髒堵是造成客車空調故障的主要原 因。該車間組織庫檢作業人員在暑運期間對入庫客車的冷凝器、蒸發器過濾網、回風網進行趟車動態檢查,對長途客車的過濾網、回風網實施趟車“洗澡”、清堵。

他們還把入庫客車空調過濾網、回風網每趟車動態檢查、清堵工作細化落實到各班組,班組把每節車廂分包給職工。武順利從205269號車廂綜合櫃內拿出一張“庫電檢查記錄表”介紹,這是工號爲46號職工分包的車廂,庫檢作業、動態檢查、趟車清堵都有記錄,作業質量追溯到責庫板隔間任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