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升降機-升降椅突然頂起 掀翻看書小夥


升降椅爆炸傷人事件頻頻發生,引發升降機人們對升降椅安全的關注。昨日,在南京市集慶門大街一戶人家,發生一幕險情:一位小夥坐在升降椅上轉動身子時,升降椅猛然頂起掀翻小夥家用電梯,所幸有驚無險。而出事的升降椅竟無廠名廠址等標簽標識,屬于典型的“三無”産品,存在質量安全隱患。專家提醒消費者購買有標識的正規産品,並且在使用時要注意安全。

事發

坐升降椅看書,小夥被掀翻

事件發生在南京市集慶門大街附近,金虹花園小區一戶姓王的居民家中。“太嚇人了,要不是反應快,非出事不可。”在王先生家,一家人看著平時18樓梯升降椅歲兒子小王喜歡坐的升降椅,因昨天上午發生一幕險情後,一家人都不敢靠近了。

小王說,昨天一大早,他起床後便坐在升降椅上看書。過了一會兒,小王轉動身子拿東西時,“嘭”的一聲響,升降椅不知什麽原因,猛然頂起一下子將小王掀翻在 地。“當時我嚇蒙了,不知所措。忙站起,將升降椅扶正。”小王說,升降椅當時很奇怪,仔細看並沒有發現頂壞座墊,“現在我們一家人都不敢再碰它了,就怕它 是一枚炸彈。”

在王先生家,發現這把升降椅,除了座墊破舊外,確實沒有看到有損壞的地方。而這把升降椅上,僅一塊標牌上,有“佛山”兩字,竟無廠名廠址等標簽標識,屬于典型的“三無”産品。王先生說,這把升降椅是5年前一家具店買的,現在家具店早已不存了,他不知如何維權。

調查

低端産品多爲“三無”産品

看王先生家這把有驚無險的升降椅,真讓人無法相信,它竟存在隱患。而盡管各地已發生多起升降椅炸傷人事故,但是發現升降椅仍然挺受人們的歡迎。在許多寫字樓、銀行、家庭等地方都能看到這種升降椅。

走訪南京一些家具市場,發現許多店家均出售升降椅,價格不同,有的每張幾百元,最便宜的不到一百元。店家表示,價格不同主要是因爲質量和功能不同。在一家店鋪中,一款價格僅爲55元的無靠背、扶手的升降椅上,也無廠無障礙空間家廠址等標識。面對的疑問,店主竟回答說:“這種椅子哪裏噴印機有地方貼標簽咯?”

據了解,一些便宜升降椅,大部分爲“三無”産品,有的升降椅都是從廠家進零件來,到了店裏他們再自行安裝。而一些價格較高的升降椅,背後有廠家名稱、使用說明、用料、廠家地址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