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台中糖尿病診所-入秋謹防過敏性鼻炎


內容提要:增進健康、延年益壽,是台中糖尿病診所人類永恒的主題,夏季養生保健又是一年中最關鍵的季節,爲進一步推進中醫藥文化知識科學普及,向大衆傳播科學的中醫藥養生保健知識, 7月2日起,本刊聯合大連市神谷中醫舉辦“夏季養生公益講堂”系列活動。

  增進健康、延年益壽,是人類永恒的主題,夏季養生保健又是一年中最關鍵的季節,爲進一步推進中醫藥文化知識科學普及,向大衆傳播科學的中醫藥養生保健 知識,7月2日起,本刊聯合大連市神谷中醫舉辦“夏季養生公益講堂”系列活動,每周邀請神谷中醫專家講授夏季養生、疾病預防等保健知識,爲市民提供專業、 權威、科學的養生之法。

  秋高氣爽 鼻炎不爽

  連日來,隨著陰雨天轉晴,的耳鼻喉科咨詢熱線響個不停。其中,不乏專程打電話來咨詢有關秋季鼻炎保健問題的市民。秋季是鼻炎的高發期,隨著秋天的到 來,天氣的變化使周圍環境出現許多肉眼看不見的細微改變,如濕度相對小、浮塵相對多、各種野草草種、花粉,以及空氣中的甲醛、大量汽車尾氣等有害物質的急 劇增加,都可能使過敏原增加。據衛生組織調查統計,秋季過敏性鼻炎的發病率在15%~20%,且年齡趨向低齡化。鼻炎對人體的危台中過敏性鼻炎害不容忽視,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時治療,千萬莫讓鼻炎釀成大病。

  鼻炎症狀産生的主要原因是鼻黏膜破損,鼻腔軟組織暴露,導致鼻腔的反應性增強和末梢神經敏感性增強,無法抵禦外界刺激。患者經常會出現鼻塞、流清水 涕、鼻癢、喉部不適、咳嗽等症狀。當鼻內出現炎症時,鼻腔內可以分泌大量的鼻涕,並因感染而變成黃色,流經咽喉時可以引起咳嗽,鼻涕量十分多時還可以經前 鼻孔流出。很多人把鼻炎當感冒治,延誤了治療時機,周敬佐主任提醒患者,鼻炎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引發諸多並發症如:經鼻窦開口向鼻窦蔓延形成的鼻窦炎;鼻腔 內黏膜長期水腫引發的鼻息肉;向支氣管擴散形成的哮喘;向中耳擴散形成的分泌性中耳炎;向咽喉擴散形成的咽炎。長期鼻塞,鼻黏膜水腫還會導致失眠,注意力 不集中和記憶力下降。成人鼻炎患者工作效率降低,兒童和青少年鼻炎患者,則多有學習成績下降台中失眠診所等情況。因此,千萬不要以爲鼻炎是小毛病,出現長期鼻塞、流涕、噴嚏、咳嗽等情況,一定要盡早到治療,選擇有效的鼻炎治療方法。切不可小病熬成大病,誘發鼻窦炎、鼻息肉、哮喘、咽炎等並發症的發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