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台中室內設計-家居裝修執照:杜絕衛浴裝修7個大隱患


  比起居家裝修的其他區域,衛浴庭園造景空間由于其特殊的環境、潮濕的特性,存在著更多的裝修隱患。因此在很多裝修環節及産品選購問題上更需要注重安全,杜絕隱患。

  ■ 基礎工程

  1牆體 新建結構要防裂

  裝修時的新建牆體要求裝修完畢時與原牆體之間的連接牢靠,變形小。業內人士表示,在做結構連接時,在表面抹灰時一定要加放鋼絲網,這是有效的防裂處理。然後最好等7天後再施工,這時新建牆體的收縮程度已經基本接近于舊牆體,後期不會出現脫層和移動。

  提示:如果處理不牢固,後期會出現新建牆體和原牆體之間的開裂,首先做防水會受到影響,還會出現瓷磚掉落等安全隱患。

  2防水 特殊部位加固

  防水最重要的是衛生間幹區地面的防水和淋浴間牆面的防水。淋浴房如果不是整體淋浴房,兩牆台中室內設計之間的防水要做到1。8米高。做防水時要注意陰角處和上、下水管道底部的出水口,地漏和馬景觀設計桶下水口都是比較薄弱的部分,要做加強處理。方法是用無紡布刷防水漆黏合在薄弱處,在特殊部位做加固處理。有了加固處理,可以有效防止基層在這些部位的裂縫擴大,防止表面的防水層開裂。

  提示:在陰角一般不要做成直角,盡量做成有弧度的角,這樣可以有效地避免防水層變薄而産生死角漏水的問題,還要注意在塗刷防水層的時候要用橫刷和豎刷的方法。

  3水路 盡量全部改造

  水路改造有兩種方法,一種是全部改造、一種是斷點改造。一般來說斷點改造出現的問題比較多。

  水園藝造景路斷點改造的新舊管道連接時需要熱熔焊接,一般來說水路改造用的 管子大多是PPR管,不同廠家生産的PPR管材質的熱熔點的溫度不同,使用一段時間之後可能出現破裂漏水的安全問題。因此建議浴室水路改造盡量采用全部改 造的方法,避免新舊管道熔點問題。如果一定要斷點改造,最好用接頭連接新老兩種PPR管,防止安全隱患。

  提示:埋在牆面或者地面的水管盡量不要有接頭,接頭部分最好留在可以檢查的部位,以防之後出問題可以及時檢查。

  4電路 安全很重要

  衛生間是家裏用電重區,因此電路設計最好是單獨走。如台中室內設計果和別的電路混用,在負荷大的時候,可能會出現用電安全問題。 超過3000W功率的電器一律需要單獨電路控制。一方面提高安全系數,另一方面便于檢修。任何一路電器因漏電引發跳閘,都能夠迅速找到發生問題的電器。

  漏電保護器的型號選擇也不能馬虎。每一條線路所連接的漏電保護器需要與這條線所連接的電器總功率有關,不能隨意選擇。業內人士表示,如果漏電保護器的型號過小,容易發生短路;但也不易過大,否則都會留下安全隱患,而電熱水器通常需要采用16A。

  在施工方面,如果是老房裝修或二次裝修,衛生間的電路改造動作會很大,需要注意的事項更多。最主要的是對線路的調整,例如衛生間的布線應該橫平豎直, 並且電路從天花板上走,這樣盡管增加了管線成本,但能大大提高安全系數。如果是新舊線相接,因爲老化的程度不一樣,接頭的地方可能有漏電隱患,因此也推薦 全部換新線。

  提示:電器開關盡量安在衛浴外,衛浴空間的線路一定要做密封防水和絕緣處理。如果衛浴內有插座也要遠離水源,加設防護蓋。水路和電路改造完畢後,應保存水電路圖,以備出現問題後檢修參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