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1日星期三

彌月蛋糕推薦-自己動手做寶寶滿月蛋糕


  生日蛋糕,源自西方。最早的蛋彌月蛋糕禮盒糕是用幾樣簡單的材料做出來的,這些蛋糕是古老宗教神話與奇迹式迷信的象征。在西方,最初是只有國王才有資格擁有的,流傳到現在,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生日時,買個漂亮的蛋糕,享受衆人給予的祝福。如今,隨著時代的發展,經濟水平的不斷提高,蛋糕在在彌月蛋糕推薦民衆的生活情趣的提高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僅在在成人世界裏,蛋糕成爲祝福和紀念的象征,寶寶也逐漸成爲蛋糕的重要消費者。中國的寶寶素有過滿月的習俗,因此制作精巧,美味的滿月蛋糕在近年來成爲諸多商家追逐的利潤增長點。

  滿月蛋糕的由來

  寶寶滿月,免不了求神祭祖,然後剃胎發,大人總希望小寶寶快快長大。在滿月當天,外公外婆要送小寶寶許多滿月蛋糕,希望外孫(女)能中狀元,終生圓圓滿滿。隨著時代的進步,滿月送滿月蛋糕禮盒蛋糕表示“蓬發”的意思,祝福小寶寶將來蓬勃發達。

  制作的方法:

  原料配方:富強粉1。5公斤、黃油1。1公斤、白糖1。1公斤、雞蛋1。1公斤、香草粉和白蘭地少許

  輔料:瓜條、葡萄幹、果脯、桃仁、橘餅

  工藝流程:打料-->成型-->烘烤-->裝箱

  制作方法:

  (1)打料:先把油和糖放入攪拌機內攪拌熔化之後,陸續並分次放雞蛋,直到攪拌均勻成稠狀爲止。然後加面、果料拌勻。

  (2)成型:分別把等量的料270克灌人鋪上紙的鐵模子內,面上撒果仁。

  (3)烘烤:用爐溫l50℃烘烤40分鍾即可。

  (4)裝箱:出爐後,將一空盤扣在裝滿鐵模子的盤上面,然後倒翻鐵模子底朝上,再一個個拿出,冷卻後便可裝箱。

  質量標准、規格:棱角清楚,起發豐滿,整齊一致,面上有小開花,襯紙要正。

  挑選滿月蛋糕存在的誤區:

  很多人買蛋糕甚至親手制作蛋糕,注重蛋糕的品相,看起來松軟細膩的蛋糕,往往更受人青睐。然而,蛋糕過分細膩是加入了過量的添加劑,食用後對寶寶的健康會産生不利影響。

  據悉,制作蛋糕的過程中,作爲添加劑的蛋糕油只要用到面粉量的0。5%左右就能起到穩定的作用。但實際上,大多數蛋糕房通常加到8%左右。因爲這樣才 能輕易地令蛋糕變得更爲順滑、松軟,也更容易成型。這種蛋糕會更加細膩,賣相非常好。而真正按照0。5%的劑量添加在面粉中制成的蛋糕,間隙比較大,顯得 很粗糙。

  據業內人士介紹,蛋糕油的主要成分是化學合成品——單酸甘油酯加上棕榈油構成的乳化劑。一般說來,單酸甘油酯是毒性較小、比較安全可靠的添加劑,適量食用對人體沒什麽影響。在我國的《國家食彌月蛋糕品添加劑食用衛生標准(GB2760)》中,對此添加劑的使用量有明確規定,一般最大使用量爲6克/千克。據營養專家稱,目前國際上有人懷疑過量食用單酸甘油酯可能威脅到心血管健康。由此可見,挑選或制作滿月蛋糕,家長應該慎重選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