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5日星期一

安養中心-孕産婦及6歲以下兒童可免費體檢

安養中心-孕産婦及6歲以下兒童可免費體檢
從三亞市有關部門獲悉,按照日前海勞工體檢南省對“0-6歲兒童健康管理項目”和“孕産婦健康管理項目”安養中心作出的新要求,三亞市衛生部門將投入經費828萬元,用于進一步深化0-6歲兒童呼吸照護和孕産婦免費體檢工作。除常規體格檢查外,今年還增加了乙肝兩對半、血型、肝腎功能檢查。

在兒童服務項目上,要求規定,新生兒出院後一周內,醫務人員要安養中心進行家庭訪視、産後訪視,了解新生兒出生時情況、預防接種情況及新生兒疾病篩查情況等。同時,重點詢問和觀察喂養、睡眠、大小便、黃疸、臍部情況、口腔發育等。爲呼吸照護新生兒測量體溫、記錄出生時體重、身長,進行體格檢查,並建立《0-6歲兒童保健手冊》,有針對性地對家長進行母乳喂養、護理和常見疾病預防指導。在新生兒滿28天後,結合接種乙肝安養中心疫苗第二針,在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隨訪,訪視率要達到70%以上。

  孕産婦免費體檢工作方面,衛生服務部門將對包括流動人口在內的所有孕産婦制定免費孕産期保健服務包,本地孕婦憑戶口本、身份證(無身份證者須出具村 (居)委會證明),流動人口憑身份證和居住地村\(居\)委會證明,在懷孕期間至産後42天到所轄指定服務機構進行不同階段的免費健康管理。

三亞0-6歲兒童\(包括流動人口\)和孕産婦免費體檢今年還增加乙肝兩對半、血型、肝腎功能檢查。全市所有0-6歲兒童\(包括流動人口\)可到指定的 兒童保健規範化門診進行免費體檢。散居兒童的健康管理服務在鄉鎮衛生院、社區衛生服務中心進行,集體兒童可在托幼機構進行。

  據估算,在今年計劃投入的2562萬元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經費中,350萬元將用于兒童服務項目,478萬元用于孕産婦服務項目。三亞市相關部門表示,今年三亞兒童健康管理率城市將達到95%以上,農村達到80%以上,全市孕産婦健康管理勞工體檢率計劃達到80%。

  盡管涉及新生兒及孕婦的兩項基本公呼吸照護 共服務項目已于2010年實施,但現實情況中,兩項基本公共服務的傳播面及受惠面依舊有限。爲此,三亞衛生部門提醒廣大市民群衆,讓0-6歲兒童和孕産婦到進行免費體檢,保障身體健康。 博主好站推薦: 堅固耐用工程塑膠加工 工程塑膠特性及應用 工程塑膠POM先進材料 工程塑膠射出 很好的婚紗攝影 婚紗照地點 粉碎機好用 最好的工業螢幕 開放式螢幕 婚紗照風格 台中婚紗公司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機械買賣 滿意的日月潭飯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