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堆高機-利用鋼絲帶動中拖板車錐孔


當車削比較長和直徑又比電動車較大的錐孔時,在無稍板和小刀架行程長度不夠的情況下,可采用圖所示的利用鋼絲帶動中拖板絲杠旋轉,使中拖板移動來車削錐孔。

1拖板車。工件 2。刀杆 3。方刀台 4料架。小拖板
5。中拖板 6。鋼絲滾筒 7。鋼絲;8。固定架
附圖 車錐孔示意圖

計算鑰絲滾筒直徑

已知鋼絲直徑d,中拖板絲杠的螺距P,工件錐孔的斜角α,堆高機求滾筒直徑D。

例:已知鋼絲直徑d=1。5mm,中拖板絲杠螺距P=5mm,工件錐孔斜角α=1物料架°30´,求滾筒直徑D。代入上式:

作好滾筒,安裝在中拖板千分箍處,初步調整好刀推高機架的橫向位置,按圖所示拉好鋼絲,把大拖板移動到起始走刀處,用小拖板吃好刀,再把滾托板車筒上的鋼絲拉緊,即可走刀車削。車內錐孔的走刀方向,是從錐孔的小端向大端走刀,以克服中拖板絲杠和螺母間的間隙。

采用此方法車削內錐孔,也可用來車外錐體。最好先把錐孔粗車成小端直徑的直孔,再車錐孔,以縮短輔助時間。在車削的過程中,中拖板移動均勻,工件表面粗糙度可達Ra1。6µm。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