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6日星期二

進口床-枕頭、床墊如何清潔保養


定期以吸塵器清理床墊,但不可用水進口床或清潔劑直接洗滌。同時避免洗完澡後或流汗時立即躺臥其上,更不要在上使用電器或吸煙。

1、枕頭的清潔與保養:

使用有拉鏈的純棉或滌綸枕套來保護枕頭。

應當每月將枕頭放在窗口或晾衣繩上通風晾曬一次。

應當每天抖松羽毛或者羽絨枕頭,以除去灰塵,並將枕芯整理勻稱。

在您清洗羽毛或羽絨枕頭之前,必須確定沒有窟窿或開線的地方。機洗或手洗羽毛或羽絨枕頭時,應選擇柔和型洗滌劑,用冷水洗滌。最好同時清洗兩個枕頭,或者加入一對浴巾來平衡負荷。

使用幹衣機烘幹羽絨或羽毛枕頭時,應設置低溫烘幹。在幹衣機中加入一雙幹淨而幹燥的網球鞋,有助于羽絨在幹燥時均勻分布。

泡沫枕最好采用手洗和懸挂晾曬。每小時變換一下懸挂位置,以使枕芯均勻幹燥。切忌將泡沫枕頭放入烘幹機。

聚酯填充的枕頭可以放在加了多功能洗滌劑的溫水中,進行機洗或手洗。若使用烘幹機對這類枕頭進行烘幹,需設置中溫。

2、床墊的清潔與保養

買來好的床墊之後,如果使用不當或保養不力,就會影響床墊的使用壽命。爲了家人的健康,要知道床墊的正確保養方法:

搬運時避免使床墊過度變形,不要將床墊彎曲或折疊,不要直接用繩索使勁捆綁;不要讓床墊局部受力過重,避免長時間坐在床墊邊緣或讓小孩在床墊上跳躍,以免局部受壓,致使金屬疲勞影獨立筒彈簧床響彈力;要定期把床墊翻轉使用,可以上下翻轉或首尾對調,一般家庭 3至6個月換位一次即可;除使用床單外,最好能套上床墊罩,避免床墊弄髒,方便洗滌,以確保床墊清潔衛生;使用時去掉塑料包裝袋,保持環境通風幹爽,避免床墊受潮,切勿讓床墊暴曬過久,以免床面褪色。

1、定期翻轉。新床墊在購買使用的第一年,每二至三個月正反、左右或頭腳翻轉一次,使床墊的彈簧受力平均,之後約每半年翻轉一次即可。

2、用品質較佳的床單,不只吸汗,還能保持布面幹淨。

3、保持清潔。定期以吸塵器清理電動床床墊,但不可用水或清潔劑直接洗滌。同時避免洗完澡後或流汗時立即躺臥其上,更不要在床上使用電器或吸煙。

4、不要經常坐在床的邊緣,因爲床墊的4個角最爲脆弱,長期在床的邊緣坐臥,易使護邊彈簧損壞。

5、不要在床上跳躍,以免單點受力過大使彈簧受損。

6、使用時去掉塑料包裝袋,以保持環境通風幹爽,避免床墊受潮。切勿讓床墊曝曬過久,使面料褪色。

7、如果不小心將茶或咖啡等其他飲料打翻在床,應立刻用毛巾或衛生紙以重壓方式床墊價格用力吸幹,再用吹風機吹幹。當床墊不小心沾染汙垢時,可用肥皂及清水清洗,切勿使用強酸、強堿性的清潔劑,以免造成床墊的褪色及受損。

如果您按照本文列出的這些簡單步驟進行清潔工作,那麽您床上用品一定會保持最佳狀態。而且,由于床上用品更加舒適,您也可以獲得更優質的睡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