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25日星期三

四段變速機-混凝土攪拌機的使用注意事項


  1、新機使用前應按照混凝土攪減速機拌機使用說明書的要求,對各系統和部件逐項進行檢驗及必要的試運轉。空車運轉,檢查攪拌筒或攪拌葉的轉動方向,各工作裝置的操作、制動,確認正常,方可作業。

  2、固定式混凝土攪拌機,應安裝在牢固的台座上。當長期使用時,應埋置地腳螺栓;如短免鍵式軸環期使用,可在機座下鋪設枕木並找平放穩。

  3、對于移動式混凝土攪拌機,應安裝在平坦堅硬的地坪上用方木或撐架架牢,並保持水平面輪胎不受力。如果使用時間超過三個月以上時,應將輪胎卸下妥善保管輪軸端部應做好清潔防鏽工作。

  4、對某些需要挖設上料鬥地坑的攪拌機,其坑口周圍四段變速機應墊高夯實,以防地面水流入坑內。上料軌道架的底端支承面應夯實或鋪磚、架的後面亦須用木料加以支承,防止工作時軌道變形。

  5、混凝土攪拌機啓動後,應使攪拌筒達到正常轉速後進行上料,上料後要及時加水;添加新料必須先將攪拌機內原有的混凝土全部卸出後才能進行。不得中途停機或滿載荷時起動攪拌機,反轉出料者除外。

  6、在混凝土攪拌機使用中,切勿使砂石落入機器運轉部分中去,以免使運轉部件卡住損壞。上料鬥提升後,鬥下不能有人通過或停留,以免制動器失靈發生意外事故。如必在鬥下檢修或進行清理工作時,強行停機並將上料鬥用保險鏈條拉牢。

  7、攪拌機作業中,如發現故障不能繼續運轉時,應立即切斷電源,將攪拌筒內的混凝土清除幹淨,然後進行檢修。

  8、作業後,應對攪拌機進行全面清洗,操作人員如需要進入筒內清洗時,必須切斷電源,設專人在外監護,或卸去熔斷器並鎖好電閘箱,然後方可進入。

  9、攪拌機上料鬥的搖把,應用銷子固定,以免人進入簡內清理時,身體碰觸搖把使料鬥提升,發生擠壓事故鋼片聯軸器

  10、作業後,應將攪拌機料鬥降落到料鬥坑,液體攪拌機如需升起則應用鏈條扣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