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團購美食-焦糖鹵味 新鮮吃得到


焦糖鹵味開張半年,店齡雖淺,來曆滷味可不小,烹制鹵味的是大陸牛肉面總店老板黃麗靜,每天現制鹵味交給有碩士學曆的兒子王又慶載運到鹵味專賣店,保證顧客吃到有“媽媽味道”的新鮮鹵味。

王又慶頂著碩士學曆、卻願意放下身段跟媽媽賣鹵味,經本報報導後,不少讀者都想嘗嘗這家鹵味到底有何不同。王又慶說,媽媽仍是主廚,店裏鹵味分兩種,出售前重新燙煮的叫做濕鹵味,他媽媽烹制幹鹵味,因鹵制材料台中豬腳不含醬油,只使用焦糖、八角、茴香、肉桂、米酒等數十種香料和調味料,爲凸顯特色並且冠上顧客對他媽媽的稱呼,取名爲焦糖鹵味。

“食材各有味道,不能混鹵,才能保留好味道”,王又慶表示,媽媽的專業廚房有6鍋鹵汁,豆幹、海帶各一雞腳凍鍋,牛腱、牛肚、牛筋一鍋,鴨頭、鴨翅一鍋,豬腸、豬耳朵一鍋滷味,雞胗、雞尾椎一鍋,依放入分量補充香料、水和米酒,調整火候。

肉類鹵汁越鹵越陳越香,王又慶說,焦糖鹵味不放防腐劑,低溫保存3天,他和媽員林名產媽到現在還沒想出長時間保存和運送的辦法,雖然有客人吃過幾次就表明願意加盟,他和媽媽卻沒法答應。

王又慶表示,他媽媽鹵的豬耳朵軟Q不硬,口感獨特,鹵團購美食好當天就銷售一空,有客人問鹵豬耳朵放什麽配方,他不能透露,但強調全是天然香料和火候功夫,店內暢銷的還有鴨頭、鴨翅、牛筋、脆腸,都是老鹵的鹵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