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5日星期四

高雄室內設計-新家居裝修防甲醛引起越來越來多人關注


甲醛(HCHO)是一種無桃園室內設計色、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于水、醇醚,爲較高毒性的物質,在我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高居第二位,目前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爲致癌和致畸形物質。

家居裝修的隱形殺手—甲醛,正引起越來越來多人的關注。甲醛是一種無色帶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在裝修中若選用了劣質産品,很容易引起室內甲醛的超標,而裝修材料和家具中甲醛的釋放期最高可長達15年。天河區環保局提醒,裝修時應選特別注意甲醛含量,選用合格産品,新屋裝修後應先檢測甲醛含量,在安全的基礎上方能入住。

2013年第三季度,國家質檢總局聯合國家林業局對、河北、吉林、、浙江、安徽、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雲南等13個省、自治區、直轄市210家企業生産的210批次膠合板産品進行監督抽查。結果有26批次産品不合格,不合格率約爲12。4%,涉及的項目包括甲醛釋放量、含水率、膠合強度。其中,甲醛釋放量不合格爲21批次,占不合格品批次近80。8%。

甲醛毒性高,兒童孕婦易中招
色、強烈刺激性氣味的氣體,易溶于水、醇醚,爲較高毒性的物質,在我國有毒化學品優先控制名單上高居第二位,目前已被世界衛生組織確定爲致癌和致畸形物質。

高雄室內設計醛對人體皮膚和粘膜有強烈的刺激作用,可使細胞中的蛋白質凝固變狀,抑制一切細胞機能,長期接觸低劑量甲醛可引起慢性呼吸道疾病,引起鼻咽癌、結腸癌、腦瘤。

甲醛還可引起細胞核的基因突變,引發妊娠綜合症、新生兒染色體異常、白血病(甲醛是誘發新生兒患白血病的主要因素之一)、引起青少年記憶力和智力下降。在所有接觸者中,兒童和孕婦對甲醛尤爲敏感。

盡量選無毒無汙染施工工藝

基于此,在裝修時應選特別注意甲醛含量。在設計上應充分考慮室內空間的承載量和通風量,盡量選用無毒、少毒、無汙染、少汙染的施工工藝,如人造板的鋸口處應塗以塗料,使其充分固化,防止板材內的甲醛散發。

在選購家具建材時,應嚴格按照國家標准選用合格的室內裝飾裝修材料,目前國家已經制定了十種《室內裝飾裝修材料有害物質限量》(GB18581-2001)強制性標准。

裝修後不宜立即入住,應開窗、通風,讓室內汙染空氣散發。目前,通風是降低室內空氣甲醛濃度最好的方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