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彌月蛋糕推薦-自己動手DIY滿月生日蛋糕


  自己動手DIY滿月生日蛋糕 彌月蛋糕禮盒生日蛋糕,源自西方。最早的蛋糕是用幾樣簡單的材料做出來的,這些蛋糕是古老宗教神話與奇迹式迷信的象征。在西方,最初是只有國王才有資格擁有的,流傳到現在,不論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生日時,買個漂亮的蛋糕,享受衆人給予的祝福。

  如今,隨著時代的發展,經彌月蛋糕濟水平的不斷提高,蛋糕在在民衆的生活情趣的提高上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僅在在成人世界裏,蛋糕成爲祝福和紀念的象征,寶寶也逐漸成爲蛋糕的重要消費者。中國的寶寶素有過滿月的習俗,因此制作精巧,美味的滿月蛋糕在近年來成爲諸多商家追逐的利潤增長點。 滿月蛋糕的由來 寶寶滿月,免不了求神祭祖,然後剃胎發,大人總希望小寶寶快快長大。在滿月當天,外公外婆要送小寶寶許多滿月蛋糕,希望外孫(女)能中狀元,終生圓圓滿滿。

  隨著時代的進步,滿月送蛋糕表示“蓬發”的意思,祝福小寶寶將來蓬勃發達。 制作的方法: 原料配方:富強粉1。5公斤、黃油1。1公斤、白糖1。1公斤、雞蛋1。1公斤、香草粉和白蘭地少許 輔料:瓜條、葡萄幹、果脯、桃仁彌月蛋糕推薦、橘餅 工藝流程:打料-->成型-->烘烤-->裝箱 制作方法:

  (1)打料:先把油和糖放入攪拌機內攪拌熔化之後,陸續並分次放雞蛋,直到攪拌均勻成稠狀爲止。然後加面、果料拌勻。 (2)成型:分別把等量的料270克灌人鋪上紙的鐵模子內,面上撒果仁。 (3)烘烤:用爐溫l50℃烘烤40分鍾即可。 (4)裝箱:出爐後,將一空盤扣在裝滿鐵模子的盤上面,然後倒翻鐵模子底朝上,再一個個拿出,冷卻後便可裝箱。 質量標准、規格:棱角清楚,起發豐滿,整齊一致,面上有小開花,襯紙要正。

  色澤:底面棕黃色,火色均勻一致。

  口味:純正、無油膩味和其他異味。

  組織:蜂窩、滿月蛋糕禮盒果料均勻,無油洞。

  衛生:底無油泥,無果殼及其他雜質

  由于寶寶腸胃消化功能還不完全,制作滿月蛋糕一般傾向于不使用化學添加劑,制作純天然的水果蛋糕及添加少量奶油的蛋糕,天然、健康、好味道。

  寶寶吃奶油蛋糕的幾點需要注意的:

  1。一般孩子最好在六個月以上才給它喂蛋糕,第一次量不能太多,試著不同的寶寶消化適應能力不同,應該酌情喂蛋糕。最好一勺一勺喂,並且留意寶寶腸胃是否出現症狀

  2。吃蛋糕的次數需要控制,新生兒應該少吃甜食,多吃酸的和鹹的,才有利于腸胃的順暢,防止腸道疾病的發生。

  3。奶油等食物富含的蛋白質太高,新生兒吃進去會加速其小兒肥胖,不利于健康成長。人工合成的奶油主要成分是植物奶精,實際上是氫化植物油、澱粉水解物、一些蛋白質成分和其他食品添加劑的混合物。氫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大量食用對心髒具有一定的危害。

  4。孩子的腸胃不比大人,就像輔食一樣,慢慢添加的。 可給吃少量,免得孩子的腸胃不適

  5。有選擇給孩子吃,盡量少吃奶油,蛋糕則無妨。

  6。 不要過量給孩子喂蛋糕,太甜了,對剛長牙齒的寶寶來講,會影響牙的生長和養護。

  7。要買好的新鮮的蛋糕,衛生和質量有保證的蛋糕。 挑選滿月蛋糕存在的誤區: 很多人買蛋糕甚至親手制作蛋糕,注重蛋糕的品相,看起來松軟細膩的蛋糕,往往更受人青睐。

  然而,蛋糕過分細膩是加入了過量的添加劑,食用後對寶寶的健康會産生不利影響。 據悉,制作蛋糕的過程中,作爲添加劑的蛋糕油只要用到面粉量的0。5%左右就能起到穩定的作用。但實際上,大多數蛋糕房通常加到8%左右。因爲這樣才能輕 易地令蛋糕變得更爲順滑、松軟,也更容易成型。這種蛋糕會更加細膩,賣相非常好。而真正按照0。5%的劑量添加在面粉中制成的蛋糕,間隙比較大,顯得很粗 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