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6日星期四

濾網製造商-灰塵細菌大量繁殖 空調濾網要及時養護


88%的空調散熱片細菌總數超標,FFU84%的空調散熱片黴菌總數超標;空調散熱片中檢出細菌超標最高可達1000倍以上。

據了解,無論“酸味”或是“黴味”,大都起因于空調裏的細菌和灰塵。那麽,如何養護家中空調的濾網?其實很簡單,感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起來看看吧。

日常清洗

空調在使用一段時間後,過濾網、蒸發器和送風系統上會積聚大量灰塵、汙垢,産生大量的細菌、病毒。這些有害物質隨著空氣在室內循環,汙染空氣,傳播疾病,嚴重危害人體健康。而汙垢會降低空調的制冷效率,增加能耗,縮短空調使用壽命。因此,空調在庫板隔間使用一段時間後或換季停機時,必須耐高溫過濾網清洗。這樣才能保證您有一個健康、清新的空氣環境。

1。首先按說明書取下濾塵網,拆卸時注意別碰到室內機組的金屬部分,防止將其刮傷。

2。拆下空氣濾塵網後,輕輕拍彈或使用電動吸塵器除塵。如果PAO測試濾塵網積塵過多,可用水漂洗或軟刷蘸中性洗滌劑清洗,但清洗時水溫不得超過50℃以上,不能用洗衣粉濾網製造商、洗潔精、汽油、香蕉水等,以免濾塵網變形。

此外,不要用海綿清潔,否則會損壞濾塵網表面。

3。用清水沖無塵室工程洗幹淨後,用軟布擦幹或放陰涼處吹幹,千萬不要在陽光下暴曬或在火爐等明火處烘幹,以免濾塵網變形。

4。清潔面板時,用軟布蘸上溫水或中性清潔劑輕輕擦拭,然後用幹的軟布擦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