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林內熱水器-熱水器使用頻度高 定期保養是關鍵


  衆所周知,電熱水器按儲水方式櫻花熱水器可分爲即熱式和容積式,即熱式電熱水器功效與燃氣熱水器相當,能帶給人即開即熱的便捷感;而儲水式電熱水器是由鎂棒加熱貯存于水箱中的水,因此加熱需要一定的時間,在加熱過程中難免有水垢留存于水箱內部,因此定期清洗水箱和檢查電路是保證儲水式電熱水器正常運作的基本保障。

對于電熱水器的保養,首先要檢查電器性能,是否有漏電隱患,安全保護電路是否正常,地線狀況是否良好。

其次,由于電熱水器重量較大,普通60L的就近100Kg,隨著時間的推移,房屋的變形,周圍重大施工、震動等,需要檢查熱水器的安裝是否還足夠牢固,牆體是否開裂,挂釘是否有移位、脫落的迹象,必要時需采取加固措施。

第三,橡膠密封件時間長了或隨內膽壓力長期變化的擠壓,會移位或變形老化,必要時需定期檢查或更換。

第四,鎂棒的作用大家應該都知道,本身就是消耗件,最好能定期更換,以延長內膽的使用壽命和保護加熱管的安全。

最後是水垢的問題,科學研究表明,只要水溫高于65度左右就會結垢,水垢不僅影響衛生,惡化水質,還占用內膽空間,造成水路堵塞,影響正常使用,所以林內熱水器,最好能定期清除水垢。(一般正常使用2,3年左右,大概會産生1~3kg水垢,隨地區水質變化差異極大,曾見過某用戶用地下水的一年就一塑料桶水垢,還有一單位用大型儲水箱的水,2年幾乎沒有水垢,鎂棒也幾乎全新)

因爲電熱水器是衆多家用電器中的冷門電器,而且安裝和拆卸都相對較爲繁瑣,特別是有些熱水器是埋在衛浴吊頂層中的,就更爲拆卸帶來了難度,因此每年保養一次熱水器不僅可以使之更省電,更安全,還可以延長其使用壽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