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台北搬家-搬家到韓國後日常生活的節省


  揭秘韓國移民生活省錢妙招。韓台北搬家國的 物價是中國的5-10倍 。對于精明的主婦們來說,如何省錢過日子需要在移民之前做好打算。

  衣: 價比兩國韓國的衣服貴,質量也一般,而且大部分的款式在國內也能買到,還更便宜。所以去韓國之前就把要穿的衣服帶夠吧。另外,每次回家探親的時候都是換新衣服的好時機,盡量少在韓國買衣服,能省不少。不過,韓國也有“七浦路”這樣的地方,東大門就是韓國人氣最旺的百貨市場。東大門適合晚上逛街。營業時間一直到次日淩晨5點。鬥山塔是韓國人氣最旺的指針,可以隨便砍價,千萬不要不好意思,咬住你希望的價錢就好,至少能拿到8折。

  食: 自己動手韓餐以泡菜、烤肉爲主,菜肴極少油水,可能會不合口味,最好的辦法是自己動手。在韓國買菜,可以去超市或者菜市場,當然菜市場價格會更低。要是想買熟食的話,建議去超市。韓國很多超市在晚上有促銷活動,有些熟食甚至會打對折。所以晚上去超市逛逛,說不定會有很多意外收獲。

  住: 下宿,最便利韓國的住房。下宿 ,指的是韓國家庭出租的空閑房間 。因爲需要經常和房東交流可以迅速提高韓語水平。房東一般也會包一日三餐。下宿一般在學校附近,每月20萬—50萬韓元。租這樣的房間不需要保證金,但一定要遵守韓國人的家規:不要大聲喧嘩,不要自己炒菜(韓國人一般都喜歡吃炖菜 ,討厭炒菜的油煙),要不就會被趕出來的。

  月房 是一個屋子,有獨立的衛生間和廚房 。房東不提供床和書桌這樣的家具。住在這裏的優點是可以有個安靜的個人空間,缺點是每個月要按時去銀行交水、電、煤等費用。另外,租房一般需要100萬到500萬韓元不等的保證金。

  行: 選擇白、灰出租 車 。韓國的交通有地鐵、公共汽車和出租車。地鐵起價是900韓元,根據所要到達目的地的遠近,價格有所差異。如果在地鐵和公共汽車之間換乘,30分鍾之內免費。

  在韓國打車,一定要選擇灰色或是白色的,這是一般的出租車,比較便宜,2公裏內基本費1900韓元,每144米或35秒加收100韓元。還有黑色的模範出租車和大型出租車,3公裏內基本費4500韓元,每164米或39秒加收200韓元。所以說,在韓國出行如果不是太遠,可以選擇打車,車內還備有GPS和司機信息。

  通信: 網絡電話最省錢。韓國的電話費很昂貴台北搬家,通話時間一般都是以10秒鍾爲一個基費標准。剛去韓國留學的朋友,想和家人或者朋友聯系的話,可以去買那種專門往中國打的電話卡 ,卡的價格一般從8000韓元到15000韓元不等,通話時間也是從4個小時到5個小時不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