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2日星期一

祥益軸承有限公司-什麽是地螺絲?


一、 地螺絲簡介地螺螺絲絲-一種熱鍛後的金屬管表面纏繞螺旋葉片的管樁,由專用的地旋緊設備旋入地下,代替原有的混泥土基礎,頂端連接負載。作爲地下基礎,地螺絲具有施工方便、周期短、受施工環境影響小、不破壞當地環境、便于遷移和回收等優點。

二 地螺絲詳細介紹

地螺絲主要有熱鍛管體、螺旋片、連接法蘭盤三部分組成,螺旋片和法蘭盤焊接在管體上,然後整體熱鍍鋅處理。地螺絲主要是作爲取代傳統水泥基礎的新型地基基礎系統,現已廣泛應用在鐵路護欄地基基礎、木屋別墅房屋基礎、公交候車亭基礎、街燈基礎、高速公路標示牌地基基礎,廣告牌、臨時會場、倉庫、校舍等獨立的建築、信號標示牌地基基礎、市政設施、交通設施、電力塔架地基基礎、太陽能光伏支架系統等領域。作爲一種新型的地基基礎工藝,它具有安裝簡單、方便、施工周期短,對水資源依賴性低,受環境變化影響小,不破壞天然土壤環境,易于收回、遷移等特點。

地螺絲根據管徑、管體形狀和連接法蘭盤的不同可以分成不同種類:地螺絲管徑一般有68mm、76mm、88。9mmm、102mm、114mm、140mm、220mm等幾個類別,地螺絲根據需要長度可加工到3500mm,現在最常用的是直徑76mm,長度1600mm的地螺絲。連接盤一般爲圓形法蘭盤,具體的需根據上端承載物的連接方式來確定。

地螺絲的承載力主要由地螺絲的直徑、長度以及施工現場土質的影響,根據《建築結構荷載規範》(GB50009-2001)、《建築樁基技術規範》(JGJ94-2008)的規定,以及在黑龍江、山東、、湖北等多地的地質實地勘察與氣候調研,計算出地螺絲單樁承載力的抗壓設計值不大于10KN,抗拉設計值均不大于20KN,即滿足設計要求,依據《建築基樁檢測技術規範》JGJ 106-2003的規定,樁基礎承載力特征值安全系數爲2。三 地螺絲安裝過程

地螺絲有專用的旋緊設備進行施工,主要的施工設備有履帶式旋緊機、電動式旋緊機、液壓式旋緊機三種,履帶式旋緊機適合在大型工程中使用,例如太陽能光伏支架基礎系統;電動旋緊機、液壓式旋緊機可以在單根及小型地基系統中使用,例如公交站牌地基基礎、高速指示牌地基基礎等。此處主要介紹電動旋緊機的安裝過程。

1 施工前的准備事項 施工安裝前,需確認所需各事項准備齊全。具體准備事項如下:

(1)地螺絲:按施工要求,准備正確的地螺絲規格及數量。

(2)安裝設備:根據所需安裝的地螺絲規格及土質特性,選用合適規格的電動旋緊機。

(3)動力源及連接線纜:和電動旋緊機配套的發電機組、插座、電纜等,架線方便的地區可以不准備發電機組,只准備相應的插座即可。

(4)施工安裝所需工具箱一套:包括內六角扳手、卷尺、專用水平儀、記號筆、備用線、細繩、水平管、卡子等。

2 基本施工流程

(1)根據施工圖紙要祥益軸承有限公司求,布局放線,確定各個地螺絲的安裝位置並標記。

(2)按圖紙尺寸要求,檢驗並確認位置標記是否正確。

(3)按電動旋緊機操作規範進行施工。

(4)清理施工現場,以備後續工序施工。

地螺絲安裝需要的設備簡單、操作方便,兩人在簡單培訓後即可獨立操作,操作周期短、對水資源的依賴性小,且其表面鍍鋅後,可達到30年以上的耐腐蝕性要求,對環境無汙染,是取代水泥基礎的綠色地基基礎系統。
博主好站推薦: 時尚流行情人節花束 生產壓克力盒 壓克力製品加工 網版印刷 雷射切割 最好的工業螢幕 開放式螢幕 升降椅 樓梯升降椅 座椅電梯 華貿企業更是全方位的服務 紙漿成型環保製品 最良好的性能產業引擎持久耐用 久保田引擎耐高溫與長時間 三菱引擎堅固耐用 力富得公司生產堆高機 拖板車最好用也最耐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