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減速馬達-變頻器接觸器故障判斷及處理方法


  變頻器接觸器損壞判斷可程式控制器   (1)對于發生逆變橋模塊炸毀、濾波電解電容器發生爆炸等變頻器後級發生嚴重過電流短路的,都要檢查是否影響了接觸器。常見的損壞有觸頭燒蝕、燒結,以及接觸器塑料件燒變形。

  (2)少數接觸器會發生控制線包斷線和完全不動作。

  分析損壞原因

  (1)後級有短路,過電流故障造成觸頭燒蝕。

  (2)線包質量不好,發生線包燒毀、燒斷線而不能吸合。

  (3)對有電子線路的接觸器,會安川變頻器因電子線路損壞而不能動作,因減速馬達此最好不用此類接觸器。

  (4)因炸機火焰損壞。

  更換接觸器

  (1)選同型號、同尺寸、線包電壓相同的産品更換,如型號不同,則性能、尺伺服馬達寸、電壓應相同。

  (2)如果有舊的接觸器,可以更換內部零件而修好,但必須嚴格按原有內部裝配正確裝配好。

  (3)對燒蝕不嚴重的觸頭,可以用細砂安川伺服馬達布仔細砂光繼續使用。

  (4)因觸頭要流過大電流,對螺釘聯接的銅條和導線必須切切實實擰緊以減少發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