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3日星期三

特殊金屬回收-電子垃圾實行 “廢舊零件回收制”

  從10月1日起,“廢舊零件特殊金屬回收回收制”將在家電、電子産品維修陣線中率先推廣開來。這是繼國家關于“電子垃圾”回收的相關法規進入最後議定階段後,搶先在此方面邁出的試探性步伐。據悉,目前,摩托羅拉、諾基亞、等企業已著手實踐。

  維修企業一直不得不自行處理大量廢舊零部件,一位維修人員告訴作廢銅回收者,這些被換下來的廢舊零部件廢電線回收,如手機主板等,絕大部分被維修企業當“垃圾”丟掉,小部分則由送修的消費者自己拿回去,也有不正規的維修企業會把換下來的零部件“二次利用”——裝入其它送修機下腳料回收器中。而電子産品維修服務協會新近出台的“手機維修服務行業行爲規範”則結束了下腳料回收上述曆史。

  “規範”規定,修理時換下的損壞零配件、元器件,由企業回收處理。電子廢五金回收産品維修服務協會秘書長陳國華告訴作者,由企業集中處理,將減少、杜絕不合格的零配件流入二塑膠回收手市場的情況。每隔一段時間,如一周、半個月,企業將到各維修門店回收損壞零配件、元器件,回廠進行檢測、檢修後,再做分類處理——無用的配件、元器件將被集中交送到專門處理地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