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鑽頭磨刀機的價格及清潔保養



  鑽頭磨刀機-價格

  價格是大同小異的!在不含磨刀機稅的情況下,貴的質量可以的大概是5000-5500的樣子!磨刀的角度可調,噪音小,帶密封裝置,無灰塵。最大的有點是研磨時間短10-15分鐘。便宜的大概是1800-2500!研磨角度固定,大概是19°,無密封裝置,灰塵大,聲音響,研磨時間大約是60-90分鐘,對刀片的損傷大!

  鑽頭磨刀機-操作說明

  先端角之研磨

  啟動開關馬達回轉安定時,將夾頭固定具組放置右側研磨台切削工具,固定座缺口部位對准研磨台之台階,輕輕推底,直到研磨聲音靜止後取出,再轉180°,以同樣的方式研磨到無聲為止

  研磨時不可握住鑽柄,用力將影響中心不平均。

  先端角可調角度90°~135°

  逃隙角(後角)之研磨

  研磨中心靜點時,將夾頭固定具組放入靜點研磨座,輕輕推底砂輪,放入到底後,左右旋轉到無聲為止,取出轉向180°,以同樣方式研磨另一邊到無聲為止。

  中心靜點研磨時,夾頭固定具組上下取付動作,以夾頭固定具組缺角線約中心的位置對准研磨座上之定位銷。

  前切削刃(前角)之研磨

  研磨前切削刃時,將夾頭固定具組放入靜點研磨座,輕輕推底砂輪,放入到底後,向右旋轉到無聲為止,再退回到中心,取出轉向180°,以同樣方式研磨另一邊到無聲為止。

  前切削刃研模時,夾頭固定具組上下取付動作,以夾頭固定具組缺角線約中心的位置對准研磨座上之定位銷。 機器上所有接觸孔研磨好鑽頭後,必須立刻清潔,以利下次使用。

  鑽頭磨刀機-機台清潔保養

  請使用者使用前後以空壓槍,清潔所有機台灰層鐵屑,尤其是研磨接觸孔之清潔,以確保機台使用壽命。 更換砂輪正確方法 松開固定螺絲,打開砂輪保護蓋,取下砂輪固定螺絲及扇葉片,取出砂輪,將砂輪及軸心接觸面擦拭干淨,砂輪新品裝入CNC工具軸心,扇葉片及固定螺絲裝回,再將固定螺絲鎖緊,蓋回砂輪保護蓋,鎖上外殼固定螺絲即可完成操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