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瓷磚鑽頭有哪些 瓷磚打眼注意事項



  在我們家居裝飾中,安裝廚衛電器之類的磁盤五金件都需要在瓷磚上打孔,但是瓷磚鑽頭有好幾種,怎樣打眼能美觀實用,是非常考驗師傅的技巧,一不小心就容易把瓷磚打算,這樣會帶來很多麻煩事,可見瓷磚鑽頭的使用及打眼技術非常重要,接下來就為大家介紹一下相關知識。

  一、常用的瓷磚鑽頭有哪些

  1、在家居裝刻磨機飾中,師傅最常用的瓷磚打眼的鑽頭有三種類型:uncraft 衝擊石工鑽頭、玻璃鑽頭、衝擊石工鑽頭。

  2、玻璃鑽頭的使用頻率最高,適用於模具工具全瓷磚、半瓷磚等眾多種類的瓷磚打眼。

  二、瓷磚打眼都需要哪些工具

  1、衝擊錘、榔頭和樣衝(也可以叫圓鏨)

  2、鋼釘(沒有鋼釘的話也可以用水泥釘),記號筆和測量尺(可以保證瓷磚打眼的精確度。

  3、專業的調速電錘,讓操作變得會更加方便,還能很好提高精確度,並保證瓷磚完整不碎裂。

  三、瓷磚打眼注意事項

  1、在進行瓷磚打眼時最好要采用膨脹螺栓來固定物件,再根據螺栓大小來選擇所需衝擊錘鑽頭。若是進行瓷磚打眼孔大於10mm時,最好分兩次操作

  2、用鑽頭預先打出小孔,然後再按照需要的直徑鑽頭進行擴孔,這樣做的目的是保證瓷磚的完整不會碎裂。在使用的過程中,要記得為衝點和貼封箱膠,這麼做的目的是防止瓷磚表面釉質造成碎裂等現像發生。

  3、如果是玻化磚或是高密度的瓷磚,可以用玻璃鑽頭在打眼的位置先把瓷磚打穿,然後再用電錘打入。

  4、采用玻璃鑽頭打眼時,因為瓷磚太光滑不好定位,最好先在傾斜方向先打個眼進行定位,如果是對半瓷磚進行瓷磚打眼,可以用個釘子直接弄出個小坑來再來精確打眼。

  5、在瓷磚打眼操作中,不要讓鑽接觸到鑽頭的尾部,最好將普通電錘的鑽頭拔出來一半,這樣做讓電鑽在牆面上沒有衝擊,可以有效確保瓷磚不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