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

衝擊鑽鑽頭有哪些 衝擊鑽鑽頭使用注意事項



  平時需要在鐵質或者其它硬質的材料上鑽一個孔,這個模具工具時候衝擊鑽鑽頭就派上用場了,但是有人知道衝擊鑽鑽頭有哪些種類嗎,分別有什麼用?在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什麼嗎?今天收集了一些相關知識來跟大家一起分享下,希望能給大家帶來一些幫助。

  衝擊鑽鑽頭有哪些:

  鑽頭材料一般采用高速工具鋼或硬質合金,而在工廠經常使用的是高速鋼,鑽孔的時候會根據材料的不同用不同的轉速還要加冷卻液。

  1、鑽金屬的鑽頭為高速鋼,呈黑色鑽頭,可以在合金鋼、非合金鋼、鑄鐵等金屬材料上鑽孔,注意在操作時轉速不要太高,這樣刻磨機容易燒壞鑽頭的刃。

  2、石工鑽頭是用於混凝土材料和石材類材料中打孔使用的,刀頭為硬質合金材料。

  3、在木質材料上鑽孔就需要使用木工鑽頭,木工鑽頭對刀具硬度要求不高,刀具材料為高速鑽頭鋼。其實用鑽金屬的鑽頭也可以鑽木頭。但是因為木頭容易發熱,脆屑不易出來,所以在鑽得時候需要慢速轉動,經常要退出清除脆屑。

  4、需要在硬度高的瓷磚或者玻璃上鑽孔的話,建議使用瓷磚鑽頭,刀具材料采用鎢碳合金,硬度高,在使用時注意控制鑽的速度。

  衝擊鑽鑽頭使用注意事項:

  1、不同材質的鑽頭,用來鑽不同材質,刀具磁盤越硬韌性越差,鑽頭越細的剛度也越差。所以要把控好鑽時候的速度,最好鑽的時候加適當的冷卻油或水。 現在有些鑽外表鍍上硬金屬薄膜,拿來鑽沒有熱處理的鋼、鐵、等材質,容易黏鑽頭,所以在鑽之前最好用肥皂水將鑽頭清洗潤滑一下。

  2、在使用鑽頭之前,最好先在被鑽材質上打好樣眼,仿止鑽頭一開始跑偏,造成不便。

  3、在所有鑽頭上黑色鑽頭鑽鐵是比較適合的,平時生活中偶爾也會用到,建議可以備用一個在家中。

  小結: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衝擊鑽鑽頭有哪些 和 衝擊鑽鑽頭使用注意事項的相關內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於衝擊鑽鑽頭的類型和後期的使用都有了一定的了解。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