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8日星期三

團購美食-美食DIY 教你制作美味鹵味


日子,需要自己去精心打理,相信大台中豬腳家都吃過不少鹵味。周末,用自己調制的鹵水或保存的老鹵,煮上一鍋自己喜歡的食材滷味,解饞之後,剩下的,可以做下周的冷碟。這樣即便在上班時間緊的情況下,也可以在自家餐桌上享用到葷素搭團購美食配的家常美味。

   葷的食材,在進鹵水之前,需要提前汆一下水;素的食材,一般也需要提前預處理一下,比如焯水雞腳凍或油煎或油炸。

   處理好的食材放入鹵水中煮沸,然後轉中小火慢慢鹵制,讓鹵水的味道充分浸潤食材。

   鹵制的過程中,可以品嘗下鹵水的味道,感覺缺啥就補啥,調整到適中。鹵制品,可以冷食,可以熱食,隨個人喜好。

   本來我是准備專門鹵雞爪的,恰好手邊有雞胗,于是擱一起了;肉味的鹵蛋是我和孩子的最愛,每次做鹵味,我都不忘順帶鹵上幾顆。

   原料:自制鹵水、雞爪、雞胗、雞蛋。

   做法:

   1、雞爪和雞胗清洗幹淨,用熱水焯一下,變色後撈出;

   2、沖洗幹淨,瀝幹水分;

   3、雞蛋清洗幹淨之後,煮熟,剝殼;

   4、把處理好的雞胗、雞爪和雞蛋放入鹵水中,大火煮開,轉中小火慢炖;

   5、用鹽調一下鹹淡味,煮至雞胗用筷子可以輕松穿透即可關火;

   6、讓鹵好的食材在鹵水中員林名產浸泡半天會更入味。

   溫馨提示:

 滷味  雞爪比雞胗易熟,可以後放雞爪,也可以同時放,但要記著把雞爪提前取出,關火之後再放入鹵水中浸泡;雞爪煮久了,沒有嚼勁。
博主好站推薦: 我很喜歡吃太陽餅 中秋節要買月餅 有名的台中市室內設計 出色的宏淇室內設計 漏水就找台北防水 有名的工業螢幕 出色的開放式螢幕 翻譯就找論文編修 期刊翻譯 英文期刊翻譯 editin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