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星期三

台南餐飲設備-自制創意餅幹雪茄卷

  普通的蛋白脆餅,卷起來再沾點餐飲加盟巧克力,就覺得像雪茄一樣了。不過我一點都不提倡吸煙哈,並且希望咱們生活的環境是無煙的。唉,一說到這個話題突然覺得很氣憤啊,我爺爺我爹我老公都是不折不扣的煙民,任憑各老婆百勸都不管用。還有誰家經常是因爲吸煙打架的舉個手呗。大部分公共場所都禁煙了,但是馬路上還是很多人一邊走一邊抽,每次有抽煙的人走在我前面,我都要一路小跑趕到他們前邊去,二手煙無處不在。真應該全世界都禁煙,讓煙永遠的成爲曆史。

  其實這個蛋白卷還是挺難的,別看材料和步驟都簡單,但是要有一雙鐵手才行,想挑戰的試試吧。

  雪茄卷

  材料:

  A。黃油70克 糖粉70克 蛋白70克

  B。低筋面粉70克 香草香精1ml

  C。巧克力100克

創意餅幹雪茄卷創意餅幹雪茄卷創意餅幹雪茄卷  做法:

  1。烤箱預熱200度,烤盤墊不粘布或者不粘油紙備用。

  2。將黃油切小塊室溫下放軟,再攪打順滑,篩入糖粉攪打均勻,再分五次左右慢慢加入蛋白,每次都打至蛋白被黃油吸收。

  3。最後篩入面粉拌勻,加點香草香精提味。

  4。將面糊用勺子舀在烤盤(鋪不粘布)上,空隙要留大點,然後再將面糊抹成薄薄的一片。

  5。放入烤箱中層,200度,上下火烤2分鍾台南餐飲設備,試一下只要能不粘墊布了就馬上取出,速度盡量快用筷子做支撐,將每片軟的餅幹片卷成卷,放在一旁備用。

  6。將所有的面糊都卷好,一起再放入烤盤,烤箱中層,190度,上下火大約烤8-10分鍾左右至表面顔色金黃即可。

  7。將巧克力融化,待餅幹放涼後將餅幹卷的兩頭沾上巧克力,然後放置在不粘油紙上至巧克力凝固就可以食用了。

  cook’s tip:

  蛋白含有很多水分,在加入黃油中攪打時很容易出現油水分離,所以一定要少量多次的往黃油中加入,如果出現油水分離的情況,就篩入一點點面粉將水分吸收再繼續操作即可。

  建議每盤烤的數量不超過四個,因爲軟的時候需要趁熱很快的卷成卷,一旦動作慢了,餅幹變涼就會硬而導致卷制失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