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雷射激光噴碼機選購要點


  如何選擇一款適合自己公司使用的雷射激光噴碼機,大多數用戶都會存在這樣或那樣的疑問。這裏給大家介紹一些方法和竅門。
  1、考察設備穩定性時,雷射焊接機要了解雷射激光管的使用壽命,更要了解廠方是采用何種技術來控制雷射激光管的開閉的。因為雷射激光就像一只大燈泡,開閉次數越多,越容易壞,因此,選型時盡量采用雷射激光管開閉次數少的雷射激光噴碼機。目前有兩大技術:雷射打標機點陣駐留技術和劃線式技術。兩者都是采用馬達帶動兩組鏡片進行x方向,y方向的旋轉。但是對雷射激光的控制技術不同,同樣打一組20個字符的數據,采用點陣駐留技術的雷射激光噴碼機打只開閉1次,而采用劃線式技術的雷射激光噴碼機要開閉20次,每打一個字符就開閉一次。目前市場上馬肯的Smartlase110i/130i系列雷射激光噴碼機采用的是美國專利的點陣駐留技術。
  2、要了解自己的現有產品的材質。有些材質是不吸收CO2雷射激光的能量的,如沒有塗層的金屬表面、PP等等。不同材質吸收雷射激光的程度也不一樣,例如PET遠遠比玻璃更容易吸收雷射激光能量,也就是比玻璃容易打印。因此,對不同材質的產品要選用不同功率的雷射激光,而有些產品則無法使用雷射激光。通常帶顏色的紙盒,PET,只需要10w的雷射激光噴碼機就可以了。雷射雕刻機也有勸說你使用30w的,那只能說明,他的10w機器速度不夠快。而且30w的機器也比10w的貴。玻璃和金屬上需要功率更大的雷射激光噴碼機,如30w的,甚至50w。
  3、在具體了解某一品牌的雷射激光噴碼機時,要了解是否是采用金屬密閉的雷射激光管。因為目前金屬密閉的雷射激光管的密閉性最好,不會漏氣。雷射切割機而陶瓷管和玻璃管的密閉性相比要差,容易漏氣,運輸時也容易破碎。所以在選型時要選擇金屬管的雷射激光管。
  4、功率越大雷射激光管使用壽命越長,這是最常見的一種誤會。以為功率越大充得氣越多,消耗的越慢。其實,功率越大,雷射激光管在工作時發出的熱量越多,如果不能及時有效散發出去,反而會燒壞雷射激光管,所以,通常50瓦以上的設備都需要水冷,有一個很大的冷卻系統。因此,瓦數高並不能保證雷射激光管的使用壽命,如果冷卻系統做得不好,反而更容易燒毀,而且還增加了在散熱方面的成本。而能量越小的雷射激光噴碼機產生的熱量越小,更容易散熱,設備的穩定性更好。10w,30w設備就可以實現自然風冷,不需要外接氣源了。
  選擇最適合的雷射激光噴碼機是獲得滿意標識的第一步,我們建議用戶在選擇雷射激光噴碼機之前能夠簡單了解選購的基本知識,然後和您的供應商一起選擇最適合被標識產品的雷射激光噴碼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