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10日星期五

雷射激光技術在面料加工中的應用


  牛仔影像雷射激光噴花
  通過數控的雷射激光照射,汽化牛仔布料表面的染料,從而在各種牛仔面料上制作出不會退色的影像圖案、漸變花形、貓須磨砂等效果,為牛仔時尚又增添了新的靚點。
  牛仔噴花雷射激光加工是一項新興的、雷射焊接機有豐厚加工利潤和市場空間的加工項目,極適合牛仔服裝廠、水洗廠、加工型等企業和個人進行牛仔系列產品的增值深加工。
  皮革面料雷射激光標花
  雷射激光技術目前在制鞋及皮革行業中的應用也非常廣泛。雷射激光的優勢在於可以在各種皮革面料上快速雕刻和鏤空出各式圖案,而且操作方面靈活,雷射切割機同時不會使皮革表面產生任何形變,以體現出皮革本身的顏色與質感。它更具有雕刻精度高、鏤空無毛邊、任意選形等多種優勢,適合鞋面、鞋材、皮具、手袋、箱包、皮服等加工生產廠家的需要。
  雷射激光雕刻是指將雷射激光設備連接雷射激光雕刻軟件,圖稿輸入自動雕刻的作業方式。目前,雷射激光雕刻是雷射激光加工領域技術最成熟,雷射打標機應用最廣泛的技術。利用這種技術,任何複雜圖形都能雕刻。可以進行鏤空雕刻和不穿透的盲槽雕刻,從而雕刻出深淺不一、質感不同、具有層次感和過渡顏色效果的各種神奇圖案。憑借這些優勢,雷射激光雕刻迎合了國際服裝加工的新潮流。
  貼布繡雷射激光切割
  電腦繡花工藝中,有兩個步驟很重要,即貼布繡前的切割和繡花後下料的切割。在傳統的加工工藝中,繡前切割采用的刀模加工方式的缺陷在於,容易產生織物須邊,且加工精度受刀模限制,異性圖形難以加工,刀模的制作周期常,成本高,因此制約了貼布繡花的發展。而繡後下料切割,大多采用的是熱切加工方式,該方式又有切邊縫隙大、邊緣發黃發硬、難以對位等缺點。雷射雕刻機異性圖形依靠人工手剪,更是容易散邊,產生廢品,所以急需有一種先進的加工方式來取代這兩種舊的加工方式。
  雷射激光加工雖然也屬於熱加工方式,但由於雷射激光高度的聚焦性,照射光斑纖細,熱擴散區小,因此極適合對紡織纖維面料的切割。具體表現在加工面料范圍廣泛、切口平滑無飛邊、自動收口、無變形、圖形可通過計算機隨意設計和輸出、無需刀模等等。這使得雷射激光加工成為業內公認的替代方式。
  商標雷射激光打標
  雷射激光打標具有打標精度高,速度快,打標清晰,可在硬、軟、脆產品的平面、弧面和飛行物上打印各種文字、符號、圖案的特點。雷射激光打標兼容了雷射激光切割、雕刻的各種優點,可在金屬及有機聚合物薄片上精密加工,加工尺寸小的複雜圖案。打印標記具有永不磨損的防偽性能,可專門制作布標、皮標、金屬標、打印圖案複雜精細的各種司徽和LOGO,是品牌服裝服飾物加工的最佳選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