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星期二

巴西除毛-眼部醫學美容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1)確實了解美容者的心理:比基尼除毛眼睛的微小變化可以表現人的各種情感,眼睛又是人們必不可少的視覺器官,因此,不論是它的外形還是功能都倍受人們的重視。當眼的外形不美時,由于旁人一眼就能看出,所以其心理壓力相當大,當影響到求職、升學熱蠟除毛、擇偶時,則心理壓力更大。不同的眼部缺陷,患者的心理狀態不同,美容醫師應針對其不同的心理狀態,采取不同的處理措施。

  (2)眼部美容手術術前注意事項:①術前檢查:術前應對眼部情況進行詳細問診與檢查,並真實地記錄情況,書寫病曆。術前術後應進行雙眼照相,保存資料,並便于觀察手術效果。除了對眼部情況進行檢查外,亦不能忽視全身檢查及問診,特別是應了解有無心、肝、腎、肺及血液系統方面的疾病,以及疾病的嚴重性如何,能否手術或需要采取何種保護措施才能手術。只有這樣,才能既完成了眼部美容手術,又保證了患者的安全。②術前談話、簽字:術前應與求診者談話,講明手術效果及可能出現的並發症,以取得患者充分合作,談話應講究藝術,應充分聽取求診者意見,既要講手術有利的一面,也要講可能出現問題的一面。談話完畢,應進行術前簽字,簽字表中應印有手術目的、時間、可能出現的並發症、醫生意見、求診者或其家屬意見及是否具有法律效力等欄目。③術前設計:眼部美容外科手術的設計相當重要。應根據每個求診者的要求,自身外形特點及醫生的審美意識而定。設計要求精確,雙眼對稱。④術前用藥:眼部美容手術前一般應常規點抗生素眼藥水1~2天。對于伴有角膜炎、睑緣炎等眼疾時,應待炎症治愈後方能進行眼部美容手術。對于思想緊張者,在術前一天晚上可給予鎮靜或安眠藥,如安定、利眠甯、苯巴比妥等。對于一些較大的眼部美容手術,可于手術前一天開始注射抗生素,以預防感染。⑤術前其他准備:有的手術需要術前做好備皮工作,另外,對于手術範圍廣、失血較多的手術,應做好輸血准備。

  (3)眼部美容手術術後注意事項:① 術後包紮:不同的眼部美容手術,術後包紮的方式與時間有所不同,應根據不同的要求包紮處理。一般術後包紮2~3天。②術後用藥:爲了預防眼部美容外科手術術後感染,給予術後口服或肌醫學美容注抗生素,局部點滴抗生素眼液與眼膏,可根據不同病情選擇應用。③術後拆線:眼部美容外科手術的拆線時間,隨局部張力而定。由于眼睑皮膚多松弛,爲了減少其縫線反應,可在術後5~6天拆線。用縫線法施重睑術時,應在術後7~8天才拆線,以使眼睑皮膚與睑板能夠牢固的粘連。④術後功能鍛煉:如重睑手術一般在術後第二天即睜眼,恢複正常眼睑活動,以使重睑線更加流暢;用額肌筋膜瓣懸吊矯正上睑下垂時,鍛煉的時間應在術後2周開始,不可過早,一般應堅持鍛煉2~3個月。⑤術後隨訪:眼部美容整形手術,尤其是常見的重睑術、眼睑去皺術、眼袋整形術等,術後剛拆線時,由于巴西除毛腫脹尚未完全消除,切口痕迹也較明顯,效果一般尚未十分滿意,故應囑患者術後2~3月內,到複診,以便總結經驗,提高治療水平。⑥不滿意結果的修複時期:如對手術結果不滿意(包括術者及受術者),可在拆線前即術後1周內,進行再修整。如已超過1周或2周以上,則最好勸其在術後2月或半年以後再重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