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日星期三

婚紗照地點-拍床單婚紗照有新意創意深意


參加學校網絡部發起的攝影台中婚紗公司大賽,福州外語外貿學院四名女生用學校發的床單和蚊帳DIY了幾套漂亮的“婚紗”,發到微博上後,贏得一片“贊”。這幾位女生是財務管理專業2013級的學生,她們用藍綠相間的床單紮成抹胸款的“婚紗”,在胸前還紮了工整的蝴蝶結,還有“拖尾”的效果。蚊帳則被用來做頭紗和披肩,不認真看的話,會以爲是真的婚紗。

女大學生拍床單婚紗照,贏得一片“贊”,塬因何在?有新意,有創意,有深意。

新意咋講,三層意思:一者,攝影大賽容易讓人想到風景照、人物照、動物照等,用婚紗照參加攝影大賽,令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二者,哪個少女不懷春,婚紗照是很多女孩美好的向往,時時處處都要體現她們的愛美之心,展示她們對未來幸福生活的憧憬。三者,財務管理屬于理工類,理工類學生給人感覺很理性,缺乏浪漫細胞和情懷,當看到四名財務管理專業的女大學生拍床單婚紗照後,你還會一如既往地用定勢思維看問題嗎?從這個意義說,拍床單婚紗照具有顛覆傳統觀念的意味。

再說創意,也有三層含義:第一,用婚紗照參加攝影大賽,這本身就是一種創意。要不,在這麽多參加攝影大賽的作品中台中婚紗,爲啥獨獨這四名女生的婚紗照贏得一片“贊”?第二,拍床單婚紗婚紗照地點照,更是一種創意。你以前見過用床單拍婚紗照的嗎?而且還是學校發的床單,不是“私人訂制”的床單。第三,床單婚紗照上的元素很豐富,女性該有的和希望有的幾乎全有,抹胸呀,蝴蝶結呀,拖尾呀,頭紗呀,披肩呀,等等,好一組妙齡時尚女郎照片!

最後說深意,至少有兩層意思:第一,就地取材,不鋪張浪費。拍床單婚紗照,床單扯下,蚊帳取下台中婚紗店,手機一按,婚紗照就成了。小而言之,是艱苦樸素、勤儉節約;大而言之,是弘揚傳統美德、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第二,都說當今孩子愛攀比,當下女孩愛虛榮,看了這組床單婚紗照,是否應該改變一下觀念,至少所有事情不能一概而論。如果大家能看到這件事情的正效應,不斷積累和傳遞正能量,就一定能讓自己個人的人生出彩,一定能彙聚全面建成小康、實現“中國夢”的婚紗攝影磅礴力量。

四名女生拍床單婚紗照或許沒想這麽多,而是筆者過度解讀了床單婚紗照的意義。但是,只要筆者的解讀不會引起一片“彈”,假如還能獲得一兩個“點贊”或者人們會心一笑,那筆者也就心滿意足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