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0日星期二

美容創業-精油的保質期


自然界的任何物質都會老化,所以美容創業任何東西都有有效期限,只是期限的長短不同,嚴格來說,精油SPA加盟本身所具有的抗氧化、防腐的作用已經足以提供生物體的抗菌、抗老的作用,因爲植物體本身就是一連串不斷的衍化過程,在轉化的過程中都是由原本加盟美容的帖烯類、酚類、醇類、酯類,漸進式的轉化,所以任何精油都有越陳越香的能力!只是當他在開封後與空氣接觸的過程中也不斷在轉化與失去某些物質,(並不等創業美容同于,食物過期就壞掉的意思)所以才會有有效期限之說。

果類的成長期限最短,所以分子最不安定,容易轉化,所以使用期限開封後最短。

花類的開花期限通常也不美容連鎖長,所以分子也較不安定;草類次之,但也較脆弱。

木類最安定,因爲一顆樹成長到足以砍下來萃取精油,中間的成長過程已經很成熟的轉化,所以分子最複雜,也最安定,所以芬多經含量最高,其中又以樹脂類最安定,也就是一般稱爲越陳越香的等級,如檀香、乳香、沒藥、安息香。

純的單方精油的保存較容易,純的複方精油次之,如果是花類混草類,或是花類與果類相混,保存期限則較短。如果,如坊間有些根本已經加入了基底油的複方精油(可直接塗抹于皮膚的)這種精油開封後的有效期限最短,這是因爲植物油容易氧化的特性使然!

精油可說是植物的荷爾蒙,它擁有與人類相同的構成物質及生命能量。精油的分子極細,滲透力高,因此能極爲有效的進出身體,而不會留下任何毒素。根據研究顯示,精油不會像化學藥物一樣,殘留在體內,它是藉由便尿、出汗、呼氣而被排出,對正常健康的人而言,排出的時間需要三到美容加盟六小時,即使對不健康的人而言,也僅需十四個小時。

SPA創業即使是純的精油,其滴入水中的表征也是不一樣的,有的會擴散成整片(但這個片是指在整個水面一形成一種膜),有的則變成圓珠狀,但由于純精油分子小,一般是不會沈入水底的,所以如果你的精油居然會沈底的話,那就要連鎖美容小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