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減肥又美味的餐單好簡單

減肥又美味的餐單好簡單

午餐與晚餐過後的3個小時,提拉米蘇是一個尴尬的時間點。離下一餐還有好長一段時間,肚子卻早已按捺不住打起響鼓,有什麽辦法可以讓餓到發暈乃至失控的肚子恢複正常狀態又不費事呢?要知道,懶人一族的我們是能少動一根指頭就少動根指頭的。哈!其實簡簡單單的餅幹配上酸奶和水果,就是健康又飽肚的一次“加油”。

下午加餐

餐單:自制檸檬茶+巧克力

午後昏昏欲睡,午餐慢慢被消化,肚子忍不住咕噜叫,工作效率也會大大降低。這時候,一塊巧克力可以使副交感神經活躍,讓人放松,配上一杯自制檸檬茶,剛好解膩。早早就有定論,巧克力之中,黑巧克力的正面力量最大!如果一個人堅持吃適量的黑巧克力,可以增加血液中的抗氧化成分,從而防止心髒病的發生。純度越高,“能量”越大!在廣百、吉之島超市和友誼商店中等較高端的百貨商店和超市中,瑞士蓮特級巧克力是最容易買到的,幾個size基本都屬于高濃度,有70%、85%與99%可可含量;而且這種黑巧克力不是只剩下一個“苦”字,它的苦中伴有人生各味,有時候是焦糖,有時候是牛奶,或者是香草,或者是新鮮水果、甘草,甚至是煙草味。

材料:紅茶、黃檸檬、Lindt Excellence 特級排裝黑巧克力

做法:用熱滾水泡開紅茶,加入檸檬片兩片即可。

*巧克力備料。

晚上加餐

餐單:提拉米蘇夾心餅幹+奇異果&芒果+酸奶

既有減肥效果又能美容的優格是女性之愛。優格可以上超市買,水果可考慮芒果和奇異果,芒果正當季,且有酸甜感,很開胃,奇異果乃“維C之王”,是美麗的必備元素。餅幹可以選擇嘉頓新推出的快樂夾心餅幹,曲奇餅底配上香濃夾心,口感豐富,且是3片獨立包裝,一次用一包,一點也不浪費;這個系列有三種口味,提拉米蘇、巧克力和香草。看了不少貨架上的餅幹,便發現提拉米蘇口味是市面上頗爲罕見的口味,最稀有的當然要試試啦!

材料:夾心餅幹、奇異果、芒果、酸奶

做法:*將快樂夾心餅幹用榨汁機或手動搗碎;*水果切小方塊狀;*餅幹塊與水果塊一同放入優格中攪拌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